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兰州冬泳爱好者“游”黄河 坚持数十载倡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兰州黄河岸边的马拉松公园里,有一支七十余人组成的冬泳队,平均年龄在六十岁左右,年纪最大的82岁,最小的29岁。入冬后的兰州,气温一度低至零下八九度,但是冬泳队的队员们却不畏严寒,没有一日放弃锻炼。

  近日,记者在黄河岸边看到,冬日的阳光照射在黄河河面上,水流平缓,冬泳队员们换好泳衣,热身结束,陆续下水开始游泳。每个人根据不同的身体状况,来决定游泳的时长和距离,下水最长距离不超过三百米,时间控制在八分钟以内。今年已是82岁高龄的周汉英是游泳队的“名人”,他告诉记者,生命在于运动,坚持游泳锻炼身体,让自己的身体素质明显高于大多数同龄人。

  【同期】周汉英 冬泳队员

  生命在于运动,你运动着就好一点,(你游了多少年了),五十年该有了。那当然怎么不冷呢,就是一个耐性,人的毅力,锻炼人的毅力。

  【解说】老人说,冬泳是一项会上瘾的运动,几天不下水游泳就觉得缺了点儿什么。队长吴喜林称冬泳为勇敢者的运动,严寒的冬季挑战自己下水游泳,需要科学的训练和极大的勇气,以及毅力。

  【同期】吴喜林 兰州冬泳队队长

  冬泳讲究一个科学性,不能说是超过他的体力限制,根据个人情况吧,有些人素质好一点多游一会儿,有些人素质差一点少游一点,一般就是水温几度游几分钟比较适合。

  【解说】作为队里为数不多、年龄较小的女队员,蒲静在2017年夏天开始通过科学的训练,循序渐进地接触冬泳这项运动。

  【同期】蒲静 冬泳队员

  理论上的要求是几度水温几分钟,我一般比较保守一些,基本上就减半,像现在的这个水温的话,就在五度以下,我最多游两三分钟,我觉得只要让自己的身体发热,赶紧出水,然后及时的把身上擦干换上衣服,就可以了。享受这个过程,享受这个氛围,同时更多的是享受这一项运动给我带来的身体素质的一种改变,还有毅志品质的一种培养。

  【解说】队员们陆续上岸后,还要用清水冲洗一下身体。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队员加入,队长吴喜林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冬泳队伍中,推广健康冬泳的理念。

  高莹 杨娜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