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防部:2018年中国军队与30多国联演联训 朋友圈越来越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7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2018年,中国与30多个国家举行近40场联演联训,为与各国军队深化友谊与互信,提高各自军队建设和训练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解说】吴谦指出,今年的联演联训工作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解说】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吴谦

  一是层级更为丰富,既有单兵的军事技能训练,也有战术层面的混编同训,还有战略战役层面的合帐练兵,可以说是多层级深度交流。二是内容更近实战,既涵盖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科目,也包括传统安全领域的内容,可以说是战味儿十足。三是机制更趋完善,既注重单次演训效果,又着眼长远推动联演联训机制化运行,为高质量、例行性、规范化开展联演联训打下坚实基础。

  【解说】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上周,巴基斯坦空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举行了联合训练。此次联训的规模比去年及之前的规模都大。请评价此次联训的重要性,并介绍相关成果。对此,吴谦表示:

  【解说】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吴谦

  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巴两国空军在巴基斯坦空军伯拉利基地举行了代号为“雄鹰-Ⅶ”的联合训练。中国空军歼-10C、歼-11B和空警-500预警机参训,与巴空军飞机进行多科目实战化联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解说】有记者提问,2018年12月中印举行了陆军“携手”联合训练。请问中方如何评价此次联训?对此,吴谦回应称:

  【解说】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吴谦

  12月10日至23日,中印第7次“携手”陆军联训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通过联训,中印两军官兵互相学习交流了反恐作战经验和技能,强化了共同应对恐怖威胁的能力,增进了双方基层部队之间的了解和互信。

  【解说】吴谦表示,2018年,中国军队的国际军事合作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可以说是亮点纷呈。

  【解说】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吴谦

  这一年,中国军队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构建起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军事合作新格局;这一年,中外联演联训的实战味越来越浓,国际军事合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大幅提升;这一年,中国军队的国际话语权越来越强,中国军队的声音在双多边舞台掷地有声;这一年,中国军队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提供的国际公共安全产品遍布全球。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