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被拐23年贵州小伙终回家 父母菜摊多年未搬:怕他找不到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寻子,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一对夫妇在孩子失踪的地方摆的菜摊23年没有搬动过,1月6日,在“宝贝回家”志愿者及警方的帮助下,被拐至福建23年的男子梁水生终于回到家乡与父母团聚。

  【现场声】

  【解说】1月6日下午,在凯里市公安局会议室内,一场跨越23年的重逢正在进行。记者了解到,1995年8月25日,年仅30岁的范世英带着3岁儿子梁水生在凯里二商场卖菜,菜卖完了,回家添货的她把孩子放在自己的箩筐里,几分钟后孩子却没了踪影。四处寻找无果后,一家人选择报警,却仍未找到孩子。

  【同期】贵州省凯里市退休民警 娄方林

  那天我值班,值班接到她报警说,她卖菜,娃娃被别人抱着跑了,当时报警后我们全都去找了,路面的干警和我们大队值班的全都去找了,找也没找到,找了一个多星期。

  【解说】儿子失踪后,范世英整日活在自责中,为了寻找儿子,她去到很多地方参加寻亲会。与此同时,23年来,范世英在凯里二商场的摊位一直没有搬走,她始终相信儿子会回到这里来寻找她。

  【解说】记者得知,当年3岁的梁水生被拐卖到福建省南安市后,改名为蔡江怀(梁水生)。为了解自己的身世,梁水生凭着仅有的一段模糊记忆,于2016年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报了名。然而就在梁水生开始寻亲时,他从养父母那里听到自己是被亲身父母卖掉的,这让他打了退堂鼓。

  【同期】被拐卖当事人 梁水生

  完全没有记忆了,只有一小段记忆就是(当时)我被人抱着,不知道是坐火车还是坐汽车,只有这么一小段记忆,就没有了。后面就是说宝贝回家志愿者他们给我分析了,我这个情况不可能是被亲身父母卖了,然后我就想找(亲身父母)。

  【解说】2018年,从宝贝计划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亲身父母也一直在寻找自己。梁水生放下心里的质疑,通过采血入库比对,和父母的DNA信息比对成功。

  【解说】在凯里公安与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梁水生在2019年新年伊始得以与家人团聚,这场“23年寻子之旅”终圆满落幕。

  (顾菲 蒲文思 贵州黔东南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