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警方“净网安网2018”行动破网络犯罪案5000余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1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警方在“净网安网2018”专项行动中,侦破网络犯罪案件5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万余名,缴获公民个人信息7.3亿余条。

  据通报,2018年,广东警方以重点打击整治为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络赌博等犯罪提供输血供电的网络黑灰产业犯罪为主线,先后发起大规模集群战役21次,打掉隐藏幕后提供网站搭建、后台维护、数据建模等技术支撑的犯罪团伙32个,打掉提供网络黑卡、木马病毒等工具支撑团伙8个,摧毁赌博平台、资金支付平台等违法犯罪平台17个。

  警方通报的案例中包括唐某滨团伙恶意注册滴滴乘客账号实施诈骗案。2017年9月,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到滴滴出行公司广东分公司报案,该公司被人恶意批量注册“滴滴出行”乘客账号,以“代叫车”的形式使用网约车服务,服务结束后不支付车费,造成巨大损失。

  【同期】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 彭风华

  (警方)开展了案件的侦查,发现一个由技术人员、叫车中介人员、贩卖信息人员等组成的恶意注册滴滴乘客账号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2018年1月和9月,我局在滴滴公司的配合下,广先后组织了两次收网行动,在我省15个地市和辽宁的大连,山东济南,四川成都等省市,成功抓获了唐某滨在内的涉案嫌疑人98人,刑事拘留78人,现场缴获作案电脑手机等物品一大批。

  【解说】广东省公安厅称,广东警方将继续组织开展“净网安网2019”专项行动,全面净化网络社会环境,继续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特别是网络黑灰产业链条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综合治理网络黑产链条,强力整顿网络产业生态。同时,全面清理整治违法有害信息,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网络水军”等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