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拉开战幕 国内外选手齐聚冰城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拉开战幕 国内外选手齐聚冰城

  【解说】记者从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拉开帷幕。

  【解说】据介绍,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重要活动之一、第31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顶级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雪雕大师、雪雕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同期】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代表队 伊利亚

  我参加了三届这个雪雕比赛,因为我是年龄最小的,我今年19岁,我的老师巴维尔已经参加这个比赛很多次了,我们希望今年评委会喜欢我们的作品,这个作品是一个和女性的魅力相关的一个作品,希望今年这一次比赛,评委也能喜欢这个作品。我们很高兴每年都能来参加这个比赛,和来自各国的艺术家们交流经验,看一看大家的作品,这是非常好的。

  【解说】据了解,本次参加比赛的选手分别来自斯洛文尼亚、埃及、波兰、墨西哥、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等19个国家,他们在长3米、宽3米、高4米的雪坯上进行雕刻,切磋技艺,尽情展示雪雕的魅力。

  【同期】日本代表队 久保武陟

  这部作品的名字叫做城堡中的天空,具体的解释就是随着太阳在不断的变化,太阳会照射到作品上形成阴影,光和影不断在交错,在跳动,这次来雪雕会参加比赛已经是第二次了,去年开始是第一次参加,但是以这个队伍为原型是第一次,参加这次比赛感觉非常开心,希望下次也参加这样的比赛。

  【解说】据了解,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0届,通过国际赛事平台,提高了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同期】中国长春代表队 贾士元

  我今天做雪雕,可以算元老,雪雕(雪博会)今年是第三十一届,我也整整就做了三十一届,今年国际雪雕比赛来的队伍非常非常多,应该是比每年都多,我就是觉得我搞了雪雕这么多年,就是希望国际雪雕(比赛)影响能越来越大,也是希望不但要出好成绩,也是希望队伍越来越壮大吧。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赫】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