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雄至平潭开通海上货运直达航线 台湾产品9小时抵达大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9日,载有数百吨台湾南部农业县市农水产的“台北快轮”从台湾高雄港出发,宣告高雄至福建平潭海上货运直达航线正式开通。

  据介绍,以往台湾南部农水产从出货至运抵大陆目的地通常需要2至3天物流时间,对于保鲜期极短的农水产是极大挑战。此次开通的航线,航距178海里,航程约9小时,将进一步缩短台湾南部农渔产品进入大陆市场的时间。

  【同期】高雄市市长 韩国瑜

  整个高雄未来“蛋白区”(农村 渔村),“蛋白区”(农村 渔村) 所有的产品尽可能要出去的时候,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法。那东西要卖得出去的话,就需要两样东西,第一个要有订单,二是要有货运。

  【解说】“台北快轮”由台湾华冈物流集团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投资集团联合运营,该船单次最大可载运230标准集装箱。据悉,该船2017年12月28日投入平潭往返台北港的高速滚装货运航线。近日经两岸交通主管部门批准,开通高雄至平潭的周末航线。

  【解说】华冈集团董事长洪清潭表示,高雄到平潭的货运航线未来将常态化运营。

  【同期】华冈集团董事长 洪清潭

  我们最主要在速度。我们在(为农渔产品)争取时间,替农民来取得一个末端销售的好价格。不只对高雄加分,屏东啊我们这个果农或是我们的菜农,甚至我们的渔民都有加分的作用。

  【解说】高雄为台湾农业县市之一,盛产芭乐、凤梨、蜜枣、香蕉、木瓜、荔枝、芒果等水果以及石斑鱼、虱目鱼等海产。台湾南部其他农业县市同样盛产农渔货。

  【同期】岚台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陈晓蓁

  对这个航线的开通,第一个就是速度非常快。我们可以直接把南台湾(地区)所有的农渔产品,通过高雄港我们直接到平潭,再由平潭运送到(大陆)其他有蔬果、渔货需求的地区。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