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平潭-高雄”货运直航开通 高雄通往大陆开辟便捷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平潭-高雄”货运直航开通 高雄通往大陆开辟便捷通道

  【解说】700余吨来自台湾高雄的货物,1月20日上午乘“台北快轮”抵达福建平潭港。“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由此顺利实现首航,为高雄通往大陆开辟了一条便捷通道。

  【解说】当天上午10时30分,“平潭-高雄”货运直航航线在平潭举办首航仪式。这次首航是1月19日下午从高雄港启航,20日早上到达平潭港,178海里的航程耗时约为9小时。首航运载的货物,是平潭7家商贸企业采购的高雄水果、蔬菜、冰鲜冻品、果汁、液晶面板等,货值超1500万元人民币。

  【同期】平潭特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陈木斌

  这条航线开完以后平潭将来要做一个水产品的集散地,那将来这个对全国来说就更有一个优势,我将来就把这些水产品水果卖到全国各地去。

  【解说】担负此次首航任务的“台北快轮”隶属台湾华冈物流集团,该集团副董事长聂栋仁表示,台北快轮是高速滚装船,航行速度是一般货运船的2.5倍,在高雄至平潭航线上运输生鲜农渔产品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同期】台湾华冈物流集团副董事长 聂栋仁

  我们认为有非常大的潜力,当然我们福建省有很多的港口,但是这样子直航的速度啊,福建省还只有平潭唯一一家,那么我相信后面所有的商家都在期待,期待我们政策加上快速的航运,能够起更大的作用。

  【解说】据平潭综合实验区透露,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实现该航线的常态化运营,加快台湾农渔产品免税交易市场规划建设,完善各种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平潭作为闽台合作交流窗口和大陆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