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丙坤追思会在台北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12月10日,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前副理事长、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因病去世,享年86岁。2019年1月30日,江丙坤追思会在台北举行。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等出席了追思会。

  吴敦义在追思会前受访表示,江丙坤对台湾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

  【同期】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

  他是一个非常杰出的,学养非常深厚(的人)。尤其在他最后的阶段担任了海基会董事长,对于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做出了非常了不起的贡献。

  【解说】追思会上,江丙坤的遗像置于花木之中。照片中,左手托腮地江丙坤坐在办公桌旁,微笑的望着前方。

  【解说】江丙坤,1932年出生于出生于台湾南投县。曾长期主管台湾经贸事务,是参与推动台湾经济腾飞的重要人物之一,有“经贸推手”之称。台湾众多经济界人士出席并悼念。与江丙坤认识多年的马英九,在追思会上也感念江丙坤对台湾的贡献。

  【同期】台湾地区前领导人 马英九

  他任内(海基会董事长)四年多的时间,两岸签属18个协议,涵盖许多关键项目,使两岸关系逐步正常化,进入前所未有的和平和繁荣。

  【解说】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隆重的追思会结束了。追思会后,台湾雅乐合唱团演唱了《思慕的人》《阿爸的风筝》及《感恩的心》等歌曲。江丙坤的亲朋好友,台湾政界同僚等在歌声中默默地为他送别。

  刘轩廷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