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 上元之夜“点亮紫禁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 上元之夜“点亮紫禁城”

  【现场声】

  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倒计时开始,五、四、三、二、一,大家往那边看。

  【解说】随着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的倒计时,故宫博物院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在绚丽灯光映照下,一起被点亮。2月19日18点30分,“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也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解说】据悉,“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第一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开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第一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通过灯光照明及灯光布景,紫禁城内的午门—雁翅楼、太和门、太和殿、东南角楼、东华门、东北角楼、神武门等区域霓虹闪耀,让观众可以在晚间游览紫禁城。

  【解说】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太和门建筑主体及汉白玉台阶作为主要投影目标,用55000流明的激光电影放映机,通过激光投影技术,实现精准对位,让数字画面跃然于故宫古建筑之上。

  【解说】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紫禁城里过大年”展。结束午门展厅参观后,观众沿着由充满节日氛围的红灯笼点缀的城墙步行至东南角楼,观看虚拟现实影片《角楼》播放,随后沿着城墙来到东华门城楼,参观“营造之道——紫禁城建筑艺术展”,当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时,可以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聆听到畅音阁戏楼传来的戏曲声音。

  【解说】到达东北角楼后,观众可以步行至神武门,在这一区域可以观赏到城墙南北两侧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建筑屋顶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从而产生人在画中游的感觉。离开神武门城楼后,神武门外东、西两侧的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静候光临,从而圆满结束此次“上元之夜”文化活动。

  【解说】此次活动还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朋友数千人,前往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灯赏景,共贺良宵。

  【解说】据悉,“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将于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在故宫博物院举行。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