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湿地现非法捕捞地笼 野鸟野鸭被困死亡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上海湿地现非法捕捞地笼 野鸟野鸭被困死亡

  【解说】上海南汇东滩向来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一些野生的鱼虾蟹和鹭鸟、野鸭等时常在这里觅食嬉戏,然而在看似祥和的表象下,却隐藏着许多危险,有人在沼泽地里为捕捉鱼虾蟹而放置了大量的地笼子,令有些飞禽常常为觅食而误入其中,最终饿死或闷死在里面,这些地笼子无疑成为了野鸭等飞禽的噩梦。

  近日,记者跟随临港地区的“生态南汇”志愿者组织走进了东滩。据介绍,该地区经常发现误入地笼的飞禽。如果还“有得救”,新区林业站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人员便会通过在泥浆中跪爬前行的方式,接近误入地笼子的野鸭,对其进行救援。几天前,执法人员便用此方法救援了两只野鸭。

  【同期】(新区林业站东滩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人员 张永新)确实有两只绿头鸭进入了滩涂里面的地笼里面,然后我们就想方设法,就进去把它们解救出来了,经检查就是那鸭子没有伤害,所以当场就放飞了。

  【解说】在东滩世纪塘的两侧沼泽里,到处可见的地笼成为一道很扎眼的景观,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些地笼往往一摆放就是几年以上,对野生动物、对生态平衡破坏性极大,但至今没有得到过治理,因此前来放置地笼等待收获的人越来越多,让野生动物时刻处于危险之中。

  【同期】(志愿者 刘锦芬)有很多野生动物也被它们误伤,上次我们就抓到两只水鸟,就是从地笼里捕救的。

  【解说】据了解,野鸭等水鸟被地笼困住,已不是第一起。而野鸭作为有益生态环境、有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动物,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严禁捕杀。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