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建龙:个别地方“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前,第四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就中国造林成效问题答记者问。

  【同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 张建龙

  今天是植树节,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

  关于你提到的“植树不见树、造林难成林”,这个问题在个别地方是存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简单说就是在不该种树的地方种了树,应该好好、认认真真去种而没有做到;应该种灌木的地方种了乔木,没有科学造林。另外,造了林一定要管护。所以,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关注并要下决心解决的问题。

  这些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国土绿化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我们的人工造林11.8亿亩,在全世界是人工造林最多的国家。有的说占到了世界人工造林的50%,也有的说占到三分之一。不管怎么说,我们的人工造林是世界最多的。

  我们的荒漠化防治也是走在世界前列的。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在中国库布其召开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的防沙治沙工作。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了一组研究数字,说世界绿色的增加四分之一来自于中国,并且植树造林占到了42%。总体上看,我们的造林绿化成果是很大的。当然,我们仍然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我们的生态仍然非常脆弱,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绿化水平。

  赵安源 温孟馨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