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最先进“海监船”对外开放 入列时间虽短但功勋不小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6日,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世界海洋日及全国海洋宣传日,海南省目前吨位最大、功能最全、设备最先进的海洋渔业执法船舶“中国海监2166船”,向民众及学生开放,让大家参观了解海洋执法工作,学习海洋环保知识。

  据了解,“中国海监2166船”总长88.9米,宽12.2米,设计排水量约1880吨,定员50人,最大航速可达到20节,续航力5000海里。配置有执法工作室、医务室、船员体能中心、直升机起降平台、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全船消防系统、救生设施设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光电取证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等完善的设施设备。

  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中国海监2166船二副曾承军介绍,该船为中国自主建设,虽然入列时间不长,但功勋赫赫。

  【同期】(中国海监2166船二副 曾承军)中国海监2166船是我国自主建设的,2017年12月1日入列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在执法过程中中国海监2166总共驱赶了国外违法捕捞作业渔船126艘,扣押非法采砂船舶56艘。

  【解说】海南大学学生王飞参观后表示,该船改变了自己之前对公务执法船船艇小、活动范围有限的印象。该船的先进设备、赫赫功勋让自己对其海上执法能力、海洋自然资源保护能力刮目相看。

  【同期】(海南大学学生 王飞)我感觉咱们海洋执法、海上自然资源保护各方面都做的挺好的;设备和(执法船)都很先进,海洋公共利益保护都做的挺好的。

  记者 李宇凡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