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关注罕见疾病患者 台湾艺人献唱公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9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9日,范玮琪、万芳等多位台湾音乐人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共同参与一场公益音乐会,纪念罕见疾病基金会成立二十年。

  上世纪九十年代,面对医药资源不易取得、防治工作停滞不前等困难局面,台湾罕见疾病病患家属陈莉茵、曾敏杰等发起小额捐款,于1999年成立罕见疾病基金会,推动了台湾罕见疾病病友权益的争取、优生保健的推广及政策制度的改革。

  当晚,范玮琪和基金会北区天籁美少女团一起演唱。

  【现场】《最初的梦想》演唱现场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么会在半路就返航

  【同期】歌手 范玮琪

  她们很用心的、很正能量的想要好好地把(歌唱好),而且唱得非常好,而且也圆了我小时候很爱唱合唱团的梦想。所以我觉得不是只是我们来帮助他们,反而是他们给我们好多能量。

  【解说】万芳和23岁时因罕见疾病截去双脚的歌手魏益群一起演唱《新不了情》。2004年曾饰演肌肉萎缩症病友,万芳说,扮演这个角色时她感受到生命绝望的心情。

  【同期】歌手 万芳

  其实当时2004年我在饰演罕病的这个角色的时候,可以感觉到我们生命在面对绝望的这种心情。也希望透过今天晚上的相聚,在绝望的过程当中是不是可以给彼此一个祝福、一些希望。看似是我们给予了,可是是他们给予我们更多的希望的力量。

  【解说】据了解,全场音乐会一共演唱24首歌曲,3500张门票早早就预订一空。

  张子胥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左盛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