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市民发起“暖港行动” 支持警察严正执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香港市民

  支持警察,严正执法,支持警察,严正执法。香港警察,支持你!

  【解说】11月7日上午,香港元朗警署外响起一片欢呼和口号声,约70名香港市民挥动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手持“支持警察、守护香港”“阿sir,14亿同胞挺你”等标语,高呼口号,支持香港警察,并将带来的一箱箱物资送进警署。市民们亦前往屯门警署,为警察送上签名的心意卡和糕点等,“加油!”“我们支持你!”的鼓励声响彻警署。

  【解说】活动组织者石房有称,此次参与活动的市民包括热心网友、爱港团体、受影响被欺凌的店铺商家等,尽管大家居住在全港各地,但都一早赶来,希望能为香港警队加油打气。送给香港警方的物品亦都是大家众筹从被暴徒破坏的香港店铺中买的,以此呼应“暖港行动”,用实际行动温暖香港。

  【同期】活动组织者石房有

  我们是一帮支持香港的市民,见到香港这四、五个月的暴乱,让警察在前线执法实在太辛苦,就想送一些物资,以及特地到警署为香港警察打打气,令他们有士气继续有能量出去拘捕暴徒。你也看到其实大家都很有热情去支持这件事,因为大家都是爱国爱港,很爱香港警察的。

  【解说】此前曾因公开支持警察而受到网络欺凌的“空姐牛肉店”老板郭德英也参与其中。她称,这几个月来看到警察因执法而受伤,觉得很心痛,希望大家能站出来支持他们。她亦表示,近期她的店铺多了很多正义的市民和警察前去光顾,互相支持的感觉很暖心。

  【同期】香港市民 郭德英

  他们的原意,是凭着一份爱心和伟大去保护香港家园,香港市民,但为何反过来会得到这样的结果呢?所以我觉得作为市民只要有一点良心,都应该站出来支持他们

  【解说】今年58岁的冯先生曾是一名香港消防员,他直言警察在前线拼搏十分辛苦,如今还受到排斥歧视,感觉很痛心。他相信香港大多数民众支持政府、支持香港警察,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发声。

  【同期】香港市民 冯先生

  我本身是一名退休消防员,也和警察曾一起出生入死,以前大家是很紧密合作的。他们现在的工作量是以前的几十倍,也受到起底、排斥、歧视,我们非常痛心。

  【解说】在进入屯门警署前,市民们还举行了一场名为“一个拥抱,温暖香港”的快闪活动,在街头彼此相拥,呼吁香港市民远离暴力,恢复理性,停止割裂,还社会安宁。

  记者 陈烁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