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一公交司机自备棒棒糖奖励爱心乘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了鼓励公交乘客为老人或孕妇让座,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公交司机自备棒棒糖,奖励市民的爱心举动。12月1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八道湾公交停车场见到了正在为发车前做准备的张月良。

  今年40岁的张月良,从部队退伍下来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张月良告诉记者,这些棒棒糖有两个用途。一是奖励在车上给老年人和孕妇让座的热心乘客。二是如果乘客突发低血糖病症,一颗棒棒糖就能缓解不适。

  【同期】公交车司机 张月良

  有一次一个学生主动的给老人让座,我当时想着给他奖励点啥,就想着,后面一看然后是棒棒糖,也然后奖励了棒棒糖,有很多学生都主动的,因为他一个传一个,好多学生都在让座,后面我就多准备了一些,主要是给老人让座的。

  【解说】记者看到在张月良所驾驶的车厢里,除了准备的棒棒糖外,还有纱布、感冒药、速效救心丸、晕车药等常用药。张月良说,这些急救常备药都是他自费购买的,有突发情况也能第一时间帮助乘客。车队得知他的想法后,专门帮他安装了一个铁皮小药箱,还有血压仪和血糖仪,俨然是一个流动的“医务所”。

  一年多时间里,张月良帮助过的乘客越来越多,小小药箱里的药品也在不断补充。张月良说,一次路上的突发事件,让他更加坚信所做的事是值得的,他打算一直做下去。

  【同期】公交车司机 张月良

  到了车站以后别的乘客都下去了,就这个小女孩在车上,然后我说咋回事,她也不理我,一直在那睡,面色苍白,手还在抖。我一看这种情况可能是低血糖,我就拿了个棒棒糖剥开给她吃,大概吃了有可能不到十分钟,她就缓过来了。我也到前面去开车也准备发车走,但是她在我这门就鞠了一躬,当时让我心里挺温暖的。感觉到真是其实一点点小事吧,就是一个糖块,就这样子,给我的触动很大,我一定把这个事一直做下去。

  赵雅敏 杨晨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