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东一高校女大学生宿舍扎堆“哄娃” 老师:“娃娃”还需预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喂奶、换尿片、哄娃入睡……这本应该是新手妈妈们做的事情,但山东英才学院的女生们在宿舍扎堆“养”起了娃。近日,一位网名为“南措”的女生发布了一条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几名女大学生在宿舍里,边玩手机边带娃,还时不时的喂奶。网友们对此产生了好奇心,直言“这娃娃是假的吧?”。

  【解说】12月2日,记者在山东英才学院见到了这位拍摄视频的女生。对于网友的疑问,“南措”回应称,“娃娃”是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上所需的“学习工具”,他们称之为“仿真娃娃”。

  【同期】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学生 南措吉

  那天晚上我们马上就要睡了,我们以为“孩子”睡着了,我们都上了床,它突然又哭了,我对面的舍友她过去抱“孩子”,把“孩子”抱到她床上,我刚上床感觉那个画面可能体会不到,我看了就特别好,感觉特别有爱,我就拍了个视频。我们一起给它喂奶,给它换衣服,换尿不湿什么的,就是哄它、抱它,第一次有了这种当妈的感觉。

  【解说】记者在山东英才学院了解到,该仿真娃娃重6斤4两,与初生婴儿体重相当,胳膊、腿、脖子都能动,还会做出哭闹、饥饿、打嗝、尿裤子等与真实婴儿同样的反应。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谭业文了解到可以使用仿真娃娃进行专业练习后,便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告诉记者,第一次遇到“宝宝”啼哭时,总是因为判断不准啼哭声所表示的需求而手忙脚乱,导致“宝宝”啼哭不止。

  【同期】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专业 学生 谭业文

  刚刚领养这个“娃娃”我觉得挺难的。首先这个“娃娃”特别的重,大概6斤多,它一直哭,你一直抱着它的时候,你的手臂会特别的酸,而且刚开始我并不了解它每个哭声代表着什么意义,我经常会手忙脚乱的,它明明饿了,可是我可能就给它换尿片。

  【解说】据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郑雯介绍,该校2015年建设了仿真婴幼儿实验室,并引进了31台仿真婴幼儿。这款高智能仿真娃娃主要面向早期教育专业学生教学使用,平时上课时,学生可以在实验室里对“娃娃”进行养护,不上课时,也可以通过预约,带回宿舍去照料。

  【同期】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副主任 郑雯

  仿真婴幼儿能够很好的去模拟婴幼儿不同的啼哭声。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学生会通过辨析婴幼儿的啼哭声,给予宝宝适宜性的照料,婴幼儿在这个基础之上能够获得科学的保教。同时,对我们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增强,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