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司法部:多措并举 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傅政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等介绍2019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傅政华表示:

  【同期】司法部部长 全国普法办主任 傅政华

  我们先后在2300个车站、2500趟高铁上播放宪法宣传片,让宪法宣传真正活起来、落下去。每年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全国的40万所中小学开展晨读宪法,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目前,全国有3500多个公园,有1.2万多个广场,有3.4万个长廊有机地嵌入了学习宪法的法治元素。我们将向全国12.6亿手机用户推送公益普法短信,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的基础上,开展和创立了“宪法宣传周”。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及教育部在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和宪法进校园方面有哪些做法?对此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表示,近年来教育部加大在青少年当中开展宪法法治教育工作的力度,推动宪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同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邓传淮

  我们每年都举行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通过微视频征集、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各地各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目前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参加学习的已经超过37亿人次,(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注册学生用户达到了1亿多人,还涌现出4054万“宪法小卫士”,就是达到了一定的分值,才能作为“宪法小卫士”,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荣誉。我们还开设网络青少年宪法课堂,录制覆盖500个知识点的121集微视频,放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供全国大中小学生学习。

  【解说】据了解,2019年“宪法宣传周”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并首次设置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等7个主题日。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