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社区重点排查“四类人员”:每日更新档案跟踪回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武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动员会,要求举全市之力入户上门排查“四类人员” 。2月7日,记者来到武汉市积玉桥街凤凰城社区,见到社区网格员正在通过电话询问社区内居民的健康状况。

  【现场声】凤凰城社区网格员 桂颂

  你还好吧,体温都正常吧?体温正常是吧,好。东西都有吧物资吃的喝的,好行。

  【解说】凤凰城社区居住了8000多位居民,共由8位社区网格员负责。桂颂介绍,为跟踪了解居民每天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社区网格员们每天都要拨打上百个电话。

  【同期】凤凰城社区网格员 桂颂

  我们的网格手机是24小时不关机的,通过打电话询问有没有发热的情况,那些病人确诊的他是不是要求住院。再就是居民有些老弱病残的居民是不是有物资需要代购,他们需要的话我们就把他们的信息记录下来,让志愿者帮他代购一些蔬菜,粮油米面,还有药品。

  【解说】据了解,“四类人员”包括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以及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解说】社区党委书记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对“四类人员”的排查主要通过居民自主上报和社区网格员上门排查两种方式。并针对排查信息建立档案每日更新,动态跟踪回访。

  【同期】武汉市积玉桥街凤凰城社区党委书记 夏培娜

  统计来的发热人员我们会有一个专门同志来负责名单的信息,另外一个同志专门做数据的,还有一个同志专门对历史发热人员每天打电话进行回访,了解他们每天的发热情况,对以前发现的37度3以上的人员每天打电话,37度3以下的人员是两天打一次电话,进行跟踪。

  【解说】夏培娜介绍,随着针对“四类人群”的定点隔离,以及火神山、雷神山的陆续建成和方舱医院的投入使用,社区的“四类人员”人数正在减少,压力也在逐步缓解。

  【同期】武汉市积玉桥街凤凰城社区党委书记 夏培娜

  因为针对四类人群的定点隔离,定向的转诊送治做的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了,所以数字不会呈很高的增长。我们最高峰的时候是70多人,但是我们70多人中有很多是一般发热人员,他逐渐的是在恢复正常,所以我们的(四类人员)人数会慢慢减少。

  【解说】据悉,凤凰城社区共排查出确诊患者15名,其中11名已住院,4名居家隔离等待床位;密切接触人员5名,4名已在指定街道指定酒店隔离,1名居家隔离;疑似人员28名,一般发热人员11名,现正居家隔离。

  孙恒业 王世博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