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系大连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7日,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28日上午,在北京市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具体情况。

  【解说】据介绍,该病例曾与大连无症状感染者在辽宁锦州共同就餐,19日返回北京后,便一直居住在女儿家中,期间无外出。

  【同期】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

  7月24日凌晨作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由120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月26日自测体温37.4℃,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2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确诊,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隔离治疗,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纳入集中医学观察。

  【解说】庞星火指出,疫情防控必须常抓不懈。正值暑期,她建议,计划出游居民应避免前往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发生病例的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做好个人防护。

  【同期】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庞星火

  到达目的地后,要落实当地政府部门各项防控要求,配合进行健康检疫,做好个人防护;在当地旅行时,要注意错峰预约出游,尽量选择人少空旷的郊外游玩,要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避免或减少多人聚集场合。

  【解说】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北京也仍然存在疫情风险,要紧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

  【同期】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 徐和建

  本市居民原则上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出差,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经营冰冻海产品、肉类的食品加工企业,要与检测机构建立送检制度,有情况第一时间向疾控部门报告。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