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欧美同学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会长陈竺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1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解说】陈竺在回顾总结工作中指出,七届理事会以来,欧美同学会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平台载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解说】陈竺介绍,在社会服务助力民生方面,欧美同学会定点帮扶贵州、甘肃、宁夏“四县三镇一乡”,签订帮扶意向协议97项,约19772名贫困人口因此受益。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四县三镇一乡”已全部实现整体脱贫,提前实现摘帽。

  疫情期间,欧美同学会还倡议、组织各类组织和留学人员投身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总额超过100亿元。

  【同期】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陈竺

  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工作者发出倡议书,组织动员各级各类组织和留学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力量。

  【解说】陈竺指出,欧美同学会还发挥优势推进平台载体建设。他介绍,通过举办各类型的峰会论坛、建设“海归小镇”等项目,欧美同学会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架起桥梁纽带。

  【同期】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陈竺

  联合地方政府新建产业性“海归小镇”,成立“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开展“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海外院士青岛行”等活动,推动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建设,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和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搭建了平台载体。

  【解说】陈竺强调,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欧美同学会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留学人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同期】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陈竺

  按照国家外交工作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持续打造国家和区域交流机制框架下的人文交流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促进民心相通注入能量。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