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授多角度解读莫言

评论家解读莫言诺奖之路:文学无用 润物无声

之所以说文学无用,是因为它润物无声。事实上,文学看起来是无用的但又是滋育灵魂的,“如果我们一个中国人没有读过唐诗宋词,他即便……

  解读莫言授奖词:非常漂亮 给予很高评价

莫言受蒲松龄影响 丰富了魔幻现实主义

莫言丰富了魔幻现实主义,一定程度上还改变了这个词的含义。他给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注入了中国元素,将中国的小说艺术注入到世界文学。

  莫言传承了鲁迅对国民劣根性的批判

北师大教授解读莫言演讲中的“三个故事”

莫言好友,北师大教授、博导张清华做客中新网,解读莫言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发表的诺贝尔文学奖演讲《讲故事的人》中提到的三个故事。

  莫言称“文学没有用处” 专家解读潜台词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