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长沙最“好色”的房子现身河西

2008年11月27日 14:52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26日,望城县星城镇樟木村,这栋4层楼的房子外墙颜色花花绿绿,砖墙造型至少有20类左右。



房子内部,不少灌木已经穿越木板,从一楼生长到二楼。记者 刘艳 摄

  这是长沙最“好色”的房子,外墙的颜色花花绿绿,砖墙造型至少有20类左右,根据色彩判断,这栋颇具个性的房子应属于艺术家的创作基地,但据周边的居民透露:这栋楼房没有大门,也终年不见有人进出,是一座很蹊跷的怪房子。带着这份神秘,26日,记者来到了长沙河西的银星路,决心一探究竟。

  远远望去,房外墙花花绿绿

  这座“好色”的房子高4层,位于望城县星城镇樟木村境内,由于城市的快速扩张,银星路已延伸至此,紧邻色房子擦身而过。这栋色房子就位于道路的山丘上:所谓的“色”,其实是外墙的色彩过于花哨,远远望去,房外墙花花绿绿;走近一看,原来是房子主人采用了各类不同的墙砖,大小倒是一致,只是颜色甚多、毫无章法。在色房子跟前,记者初略一数,外墙的颜色和造型至少有20类。

  绕行大半圈依然找不到入口

  当记者绕过长长的一条建筑施工道路,走近这座4层楼的“色房子”跟前时,绕行大半圈依然找不到入口,这愈发为色房子增添了些许神秘。最后,经多方打听,在当地一位修路工人的帮助下,记者才进入了与“色房子”相邻的一栋无人居住的民宅,在穿越3间黑暗的房间后,豁然发现眼前的一扇木门:门页不知去向,门框也已破损,而这扇门恰是进入色房子的唯一通道。

  整栋房子其实是一座空架子

  然而,当记者走进这栋“色房子”时,才发现这栋色房子徒有光鲜的外形,却是败絮其中:整栋房子其实只是一座空架子。在墙体之间,木头当作横梁,然后再在横梁上铺上一层木板,既成了一间房的地板,亦是下层的天花板,透过木板的间隙,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楼上门窗,甚至是顶层的石棉瓦;由于存在了好几年,不少灌木已经穿越木板,从一楼生长到二楼;而当初在修建时,原有楼房的排水管由于没有改道,则直接从房屋的一间房子中横穿出去。记者走在房中,感觉到横梁和地板同时吱呀作响。

  房子是废料随意拼贴而成

  这样的房子能住人吗?记者询问那位道路的修路工人,对方表示,这栋奇怪的房子其实是挨着现有的旧房子而建的,“旧房子可以住,但是附加在旁边的这栋色彩怪异的房子没人住,认为比较危险”。

  几经周折,在民宅侧面一间屋子中,记者找到了这栋色房子的主人:一位留守的年迈老人。她正在做午饭,告诉记者,这栋房子是自己儿子三年前砌的,现在眼看着马路就修到自家门口了,所以希望扩大一点房屋面积。至此,这栋“色房子”的身份才总算揭开:房子是“速成”的,而建房子的外墙砖,却是集中了一些建筑工地的废料,随意拼贴,才形成了在外人看来五颜六色的“色房子”。(潇湘晨报记者 龙源 实习生 汤旖)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