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青海30多项冰雪活动推动体育旅游项目变“热产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8日,2018年青海省冬季冰雪体育旅游活动暨第四届青海省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启动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举行。此次启动仪式后,岗什卡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冬季黄河抢渡赛、东大滩水库冰雪文化节等30多项冰雪活动将陆续开展,打造高原冰雪体育旅游季,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解说】据了解,从2015年青海省开展第一届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以来,平均每年有30万人次参与其中。活动的开展使冰雪运动在群众中得到了普及和推广,青海省依托滑雪场等运动场地,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让周边的村民多了一份收入来源,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同期】青海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主任 潘建中

  今年这个我们冰雪运动会,开展四年以来,就是咱们青海省啊参加的人数都在30万人次左右,今年我们这个青海省,一个是定为青海体育产业年,也想通过这些活动把我们的这个冰雪运动在群众中进一步的广泛的普及和推广,同时呢,也带动一些相关的产业。

  【解说】在瞿昙国际滑雪场,滑雪运动爱好者张春宝正在教4岁的女儿滑雪,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是一名滑雪爱好者,而青海这些年的冰雪运动发展的越来越好,场地也越来越多,在玩的过程中,自己的女儿慢慢也喜欢上了滑雪这项运动。

  【同期】滑雪爱好者 张春宝

  我觉得这两年就是咱们青海的这个冰雪运动发展的还是比较好,特别是关注的人慢慢开始变多了,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和这个冬奥会有一些关系,另一方面可能就是大家本身就是意识到周围的这个冰雪资源,应该把它去利用起来,所以这两年我个人感觉咱们这边的这个,不管是滑雪场还是本身这个设施的质量都已经就是提高了很多。

  【解说】“全域旅游、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助力三亿人上冰雪”等这些热点词汇已经成为了青海大力发展冬季冰雪体育旅游的缩影和代名词。青海也实现了“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和冰雪相关的系列活动已经成为青海冬春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同期】青海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主任 潘建中

  像我们今年呢在这个系列活动的主要大活动要安排的有20余项,那么像我们大家比较熟悉的一些像岗什卡登山滑雪大师赛,还有我们的冬季的黄河抢渡赛,像这些都是国际的知名品牌赛事,都安排在通过我们今年今天的这个启动,都在11月到1月份进行,像我们的这个东大滩水库要搞一些冰雪文化节,互助县搞了一个冰雪文化旅游节,民和县也在搞一些冰雪活动。这些一系列的活动,都是要想通过今年把我们的体育旅游尤其是冰雪运动的体育旅游推向一个高潮。

  (记者 张坤 青海海东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