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谈经历 讲装备 徐梦桃助力冰雪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9日下午,正在内蒙古阿尔山进行雪上训练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来到白狼小学进行文化交流,女队队员徐梦桃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同队友一起向学生们赠送手套、书包等日常用品。

  这是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徐梦桃首次走进校园推广冰雪运动,活动现场,徐梦桃褪去征战“沙场”的锋芒,以一种邻家大姐姐的口吻向大大小小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引起很大共鸣。

  【同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19岁的时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冠军,当时我是在莫斯科,拿到世界杯冠军的那一刻,我特别特别地激动,然后我眼含泪光,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哭了,对不对,我是不是没出息?这是激动的泪水对不对?是激动的泪水吗?

  是!

  【解说】徐梦桃还带来了自己的滑雪装备,滑雪板、滑雪眼镜、头盔、滑雪鞋,初次见到这么多装备,学生们立马围上来,穿穿带带,好奇心爆棚。

  【同期】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我之前从来没有说进校园给这么小的同学来分享我们这个项目,然后怎么样能让他们去了解,怎么样能让他们去热爱冰雪运动,所以来之前我也做了一些努力,然后想到了用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方法能让他们很快地接受,同时我们又有很好地互动,让他们对冰雪运动充满了期待。

  【解说】白狼小学校长王洪群表示,这些运动员本身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教材,他们的到来对学生大有益处。

  【同期】阿尔山市白狼小学校长 王洪群

  因为他们为国争得了很多的荣誉,在奥运会上、在世界杯上、在世界锦标赛上,为我们国家取得了金牌等各方面的奖牌,所以说他们今天的到来,让我们白狼小学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精神上的激励和鼓舞。

  【解说】王洪群告诉记者,冬奥会已来到北京周期,学校将利用阿尔山得天独厚的条件,深入开展冰雪运动。

  记者 刘超 阿尔山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