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冬奥“三朝元老”徐梦桃:愿为梦想再战四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冬奥“三朝元老”徐梦桃:愿为梦想再战四年

  【解说】24个世界冠军,一次又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徐梦桃却意外摔倒在平昌冬奥会雪道,输了比赛却赢得掌声,腿打钢钉的她挺立在了世界面前。如今,这位冬奥会“三朝元老”已经伤愈复出,并于7月归队,目前正随队在阿尔山参加集训。

  【解说】重新恢复训练的她,面对镜头,依旧是那个性格开朗、笑容满面的阳光女孩。

  【同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我感觉可能是因为一次挫折嘛,然后再加上真正的一次重大的失败,才会让自己彻底变得洒脱一点。我感觉今天心态肯定是完全不一样了,变得比以往更轻松,然后更自在,同时也感觉训练起来没有那么吃力,但是动作完成的质量,还有训练效果都是非常好的。

  【解说】在2月份折戟平昌后,徐梦桃做了近10年来的第4次大手术,双腿内侧半月板切除60%,此前在2016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因为意外受伤,她的左膝外侧半月板已被切除近70%。

  【同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手术后就是大概有3到4个月都是在康复的阶段,同时也在放假,我们空中技巧国家队成立是从7月份开始的,然后7月2号我就归队了,归队之后到现在已经有五个月了。

  【解说】尽管是老队员,但徐梦桃并没有放低对自身的要求,饮食作息依然非常系统规律。目前她已经在阿尔山参加了15堂训练课,其中包括专项训练和体能训练。

  【同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我是从一周台开始,直体开始翻的,现在翻到了两个360,然后可能还有一两堂课我还会再进行一个难度的提升,整体来讲的话,现在的难度储备是可以参加世界杯比赛的,也相当于现在恢复的动作,今年的目标也相当于两周台最高难度吧。

  【解说】从平昌归来,徐梦桃的情绪一度非常低落,也有过退役的想法,但随着身体的逐渐康复,这一念头正一点点消解。

  【同期】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 徐梦桃

  我认为自己有必要去再努力一届,也是给自己体育生涯的一个交代,同时也是跟着自己心走,就是喜欢,就是热爱,然后我感觉我自己还会再提高,然后技术方面、能力方面我还有再提高很大的空间,所以我愿意选择再来四年,无论结果如何,我认为我自己开心,然后我尽力了,我努力了,我甘心了,就足够了。

  记者 刘超 阿尔山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