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体院70多名世界冠军“回娘家” 同台同框上演红毯秀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9日晚,南京体院学院举行“南体情·中国梦”庆祝晚会,70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回到母校,一起走红毯,并登台同框留影。

  【解说】晚6点,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中国女排老队长孙晋芳依次走上红地毯,签名、留影。随后,大家耳熟能详的奥运冠军陈若琳、仲满、许安琪、黄旭、陆春龙、葛菲、骆晓娟等明显冠军们陆续登场,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故事。谈及走红毯,奥运冠军仲满感慨万千。

  【同期】奥运冠军 仲满

  红毯我们也走过很多,但是在这种场合(走红毯),还是感觉特别的兴奋吧,又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因为大家都是体育人在一块。

  【同期】奥运冠军 陈若琳

  很激动啊,就是能见到小时候听到的一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还有一些老前辈们,能在一起大家来欢聚一起同庆,我觉得非常激动的。

  【解说】而场下的师弟师妹们,不仅为她们心目中的冠军送去掌声,更是由衷地表达了敬意。

  【同期】南京体育学院花样游泳运动员 崔庆媛

  看到前辈有这么多光辉的历史,然后就特别振奋人心,就特别鼓动我吧,在接下的训练一定要向她们看起,也跟她们一样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上。

  【解说】在庆祝晚会上,70多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留下了手模、脚模,将作为财富永留南体,激励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拼搏,力争更多的世界冠军。

  【同期】奥运冠军 骆晓娟

  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忘了“南体”,这个情节是一定会存在的,也祝愿大家在未来的生活里面越来越好。

  【解说】活动当天,南京体育学院还开展了世界冠军紫砂壶签名、视频照片资料采集、签名寄语及专访等多种活动。据悉,南京体育学院创造了众多中国体育的“第一”。培养了一大批体育行业领军人物和15位奥运冠军、101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