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开幕 中国知名艺术家联手助力冬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成都站1月8日在四川美术馆开幕。中国知名艺术家用自身独特的方式宣传奥运,助力冬奥。

  本次展览是“为奥运喝彩”城市系列展国内巡展的第二站。展览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奥运文化展及文化艺术展,分别展出奥运相关珍贵展品以及中国知名艺术家创作的体育题材作品。展览共展出200余件奥运展品,包括奥运海报、火炬等奥运相关珍贵物品,以及近百幅中国艺术家创作的书画作品。展览将从8日持续至20日,为期13天。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专程到成都参加此次开幕式。于再清表示,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奥林匹克文化,应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让全国人民共同分享奥林匹克的价值。

  【同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天府之国有着非常厚重的文化底蕴,所以我们也愿意到这里来举办。未来可能还要去一些其他城市。成都是第二站,第三站是哪里?现在有几个城市在和我们谈,在申办。我相信到2022冬奥会举办之前,可能还会走几个城市来举办同样的奥林匹克博览会,目的就是刚才讲到的弘扬奥运精神,来传承奥林匹克文化,推广奥林匹克运动,让全国人民一起来分享奥林匹克的价值。

  【解说】美术馆二层展区主要包括“‘我画冬奥’何加林师生作品展”,内容为此前“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深入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以及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创作的写生作品。“为奥运喝彩”写生团团长、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何加林向记者表示,能带领青年艺术家深入奥运相关的核心场所进行创作,用画笔助力冬奥,自己感到非常的开心和荣幸。

  【同期】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主任何加林

  从美术的角度来说,它是一个静的艺术,体育是一个动的艺术。这样一个静一个动,它达成了我们人类一种美好的、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同时又展现美好生活的这样一个绚丽的图画。所以美术和体育的结合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符合我们人类那种向往美好生活的这样的一个生活方式。我也希望我们有更多的画家能够去表达我们对体育的热爱,用很多手中的画笔去展现我们对体育的这样的美好的这样的一种记录它的美好瞬间,这也是我们每个艺术家应该具备的一个责任。

  【解说】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专职画家林容生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让艺术家对于奥运会有一个直接的认识。

  【同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专职画家林容生

  因为以前大家对奥运会的热情,更多是在比赛的时候去关注运动员的一些成绩,他们关注他们在训练过程当中的一些经历,但是我们这个活动因为我们能够直接参与进来,用我们的画笔来表现跟奥运有关的这些内容,从我们自己自身创作上来说确实也是一个新的体验。

  【解说】据了解,在完成了成都站的展览之后,“为奥运喝彩”项目将马不停蹄地前往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办2019年第一场海外活动—“中国红”迎新春活动。

  记者何浠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