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首办全国滑雪赛事 普及高原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2日,由新浪体育主办的高山滑雪IP赛事“2018—2019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云南站比赛在云南省会泽县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选手参赛,这也是云南首次举办全国滑雪赛事。

  【解说】据介绍,赛事举办地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已建成6条雪道,现有造雪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具备举办大众高山滑雪赛事及设立高山滑雪训练基地的优势条件。

  【同期】(云南省会泽县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 陈曌)云南整个冰雪(运动)是特别空白的,还是(想)带动一下整个云南的冰雪(运动)。我们整个雪道也是通过2022年冬奥会的设计专家顾问过来亲自为我们设计的。所以往大众或专业上发展,我们雪场是具备非常好的条件的。

  【解说】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置男女单板和双板四个项目,来自云贵川、东北等地区的滑雪爱好者和专业选手齐聚高原,感受滑雪运动魅力。

  【同期】(参赛选手 禄宇)第一次了解到云南能滑雪之后就真的特别激动,马不停蹄就直奔这个滑雪的地方,可以说是翻山越岭。应该说特别难得,本地人能在云南滑上雪是一件特别了不起的事情。

  【解说】据悉,作为亚洲地区影响力较大的滑雪赛事,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始于2017年,新赛季的比赛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举行,覆盖40个雪场。总参赛选手超过5万人,赛事总奖金超过100万人民币。

  【同期】(新浪体育冰雪总监 杨志)(比赛)让这些滑雪运动比较薄弱地区的雪友,不出家门在咱们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当地雪场共同来举办的比赛。让当地的雪友免去舟车劳顿,让大家更多的可以在家门口参加比赛。西南地区的滑雪的文化一定会越来越浓厚,滑雪水平逐步提升。

  记者 刀志楠 云南会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