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第十届海帆赛海口扬帆 56支赛队逾600选手乘风逐浪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3月16日在海南海口起航,拉开了为期8天的逆时针环海南岛海上竞赛序幕。此次赛事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队伍、逾600名选手参加。

  【解说】本届赛事执委会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经过十年时间的快速发展,“海帆赛”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和赛事组织运营能力不断提高,成功列入了世界帆联竞赛目录,目前已成为中国竞赛水平最高、组织运营最复杂的大帆船赛事,被誉为“中国第一离岸赛”。

  【同期】(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 张小冬)中国的帆船运动现在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帆船赛事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说明这项运动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得到了爱好者的追捧,希望他们能够走出去,为中国帆船运动在世界的舞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解说】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全环组、半环组、OP组等多个组别,赛事总里程1040海里,其中海口-三亚-海口拉力赛580海里,海口-万宁-陵水-海口拉力赛460海里。今年的全环路线首次实现了逆时针环岛,对赛队的器材和水平都是一种挑战。

  【同期】(参赛队成员 张艳)我觉得这个帆船的项目,运动员在海上随机应变的能力特别强,不像一些在陆地上的项目,它有一些死的规定。然后这个风向我觉得对运动员参赛的影响很大。我觉得他们每天的训练,练一些核心的力量练得都特别好,所以运动员肯定是在背后下了不少的功夫,才能控制到在海上船帆那么大的力量。

  【解说】为传播海洋精神及文化,赛事组委会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设立赛事村,对市民游客开放。比赛当天,不少市民游客慕名前来观看。

  【同期】(市民 王女士)(家门口的赛事)我肯定要过来看一下,(对这个赛事你有什么期待吗?)那肯定要中国(的队伍)赢。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