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萌娃御马有术 绅士运动获家长青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2日,在位于吉林长春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御用跑马场,6岁的崔瀚文在父母的陪伴下专心练习马术。每逢周末,这个跑马场都异常热闹,当地很多孩子对马术运动都很痴迷。

  伪满皇宫博物院御用跑马场曾是伪满皇帝爱新觉罗·溥仪骑马的场所。如今,已成为马术运动爱好者练习技巧的地方。

  据了解,目前大概有百余人会定期来到这处跑马场练习马术,其中超半数的马术爱好者都是和崔瀚文差不多大的孩子。

  崔瀚文虽然年纪尚小,却很有天赋。记者看到,穿上马术服装的崔瀚文帅气可爱,不需要教练帮助,自己就能骑到马背上。

  崔瀚文的父亲崔磊告诉记者,孩子学习马术已经两年了。相对于其它户外运动项目,马术运动难度比较高,需要家长配合孩子一同练习。

  【同期】(家长 崔磊)去理解马的情绪,去配合,一些细节,与别的运动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也摔过马,我也摔过马,但是我们当时保护还算是比较得力吧。

  【解说】当天,崔瀚文首先骑乘小矮马进行充分的热身互动,随后练习了马克杯、高低杆等马术表演项目,最后以快步收尾。

  崔磊表示,因为喜欢马术运动和马术文化,孩子们进步得都非常快。

  【同期】(家长 崔磊)第一次孩子考Pony Club一级,当时受到澳大利亚的外教(指点),他们不光教一些马术,还教一些马术文化,甚至一些绘画,游戏。我觉得通过马术他能学的东西已经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料了。

  【解说】崔瀚文的教练云磊透露,对于骑手来说,学习马术要从学会和马交朋友开始,由简入繁。让人欣慰的是,孩子们在这方面都做得很好。

  【同期】(教练 云磊)让他们从牵马,备马开始,包括喂马,跟马互动就是跟马交朋友,变成好朋友。跑步在马术中是最难的一步了,但是乐乐(崔瀚文)现在缩短跑是没有问题了。

  【解说】记者看到,跑马场里的孩子们都十分享受骑在马背上驰骋的感觉。家长们则在一旁拍下照片,见证孩子们的成长瞬间。

  【同期】(家长 崔磊)我们发现孩子的潜力真的是家长也是没有预料到的,他参加比赛,精神状态,自信,还有求胜欲,都是超乎我们预料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一步步见证孩子的成长,也感觉非常有成就感,我们自己也感觉很幸福。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