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赛场上的教师节:龙舟女选手首次以运动员身份过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0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龙舟项目进入第二天比赛。当日恰值教师节,湖北队运动员彭莉在郑东新区龙湖水上基地的赛场上度过了这个属于她的节日。记者现场采访彭莉,她说:“第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过教师节,不一样的体验,我的学生们也早早给我发了祝福,还是挺感动的。”

  【同期】(湖北省龙舟队土家族运动员 彭莉)(我是)宣恩县第一中学的美术老师,我今年已经26岁了,参加龙舟比赛也快四年了。

  【解说】说到执教时光,彭莉介绍,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在山区当义务老师。

  【同期】(湖北省龙舟队土家族运动员 彭莉)我大学才毕业去一个山村里当农村义务教师,那时候教小学一年级,但是我离开他们有三年了,教了他们一年,一直到现在,那些孩子还是会给我打电话。因为他们当时挺小的才六岁,但现在已经八九岁(上小学)三年级了,还是会记得我,时不时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看他们跟他们玩,这个是最感动的。

  【解说】彭莉告诉记者,她接触赛龙舟将近四年,选择该项运动竟是对自己身材不满意,当时加入了湖北省宣恩县县城的龙舟队,小的赛事经常参加,但像民族运动会这样的大型赛事还是首次。

  【同期】(湖北省龙舟队土家族运动员 彭莉)当时大学毕业了之后,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因为龙舟是个团体项目,你不去(训练)的话,别人还是有意见的,是可以通过外界的一个压力,逼迫自己一定要去运动。大三大四的时候,就在我们宣恩县县城里面参加龙舟队,一直到现在。小的赛事经常参加,但是像今天这样一个大的赛事这是第一次。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