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石家庄半马赛道:与新中国同龄的银发跑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7日上午,2019石家庄马拉松赛在石家庄市火炬广场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26000名选手齐聚石家庄。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马拉松赛的赛道设计和布置上,融入了很多国庆元素。今天的参赛者中有一些特殊的人,有与新中国同龄的跑者,有名字中含“国庆”“建国”“中国”的跑者,70岁的刘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同期】石家庄马拉松选手 刘中国

  (我)今年70周岁,我是(2014)年开始跑马拉松,今天参加石家庄马拉松,是我(参加)的第31场马拉松,今天的半马完赛是1小时47分。

  【解说】刘中国回忆说,他在2014年偶然的一次机会接触到了马拉松,几个退休的老同事一起,第一次跑完了半程马拉松,慢慢的他就喜欢上了这项赛事。刘中国说来石家庄跑马拉松,对他来说非常特别,他很荣幸在祖国70周年诞辰之际,以奔跑的形式祝福祖国。

  【同期】石家庄马拉松选手 刘中国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70周年诞辰,我有幸(在石家庄)参加庆祝祖国诞辰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半程马拉松,我心里十分感谢石家庄市民,十分的热情。

  【解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自身的精神状态也有了新的要求,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在刘中国看来,马拉松是一个超强度的极限运动,老年人参与更需充分的准备活动和有序的日常锻炼,刘中国每天都会坚持跑10公里。对于未来的打算,刘中国说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跑下去。

  【同期】石家庄马拉松选手 刘中国

  我相信我会一直跑下去,因为在我们这个圈子里,还有80多岁的老人还在坚持跑步,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一直跑下去。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