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羽超联赛”成都开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8月29日下午正式拉开战幕。据了解,本届“羽超联赛”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首个顶级羽毛球赛事,比赛采取全封闭、空场形式,严控疫情扩散。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与角逐,不仅汇集了已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的羽坛新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众将也将全体投身赛事的争夺。

  据悉,此前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羽协已暂停2019-2020赛季“羽超联赛”。此后受疫情影响,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及各支地方队就一直处于封闭训练状态,无正式比赛可打。此次“羽超联赛”复赛,参赛的每位球员都充满了期待,表现出昂扬的斗志,希望通过比赛检验训练的成果和找回赛场上的感觉。

  【同期】(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队员王懿律)还是期待了比较久,通知我们可以打“羽超”的时候,大家都开始训练都更有目标,更有动力了。好好准备这比赛,因为很久没打比赛,运动员总归是想参加比赛拿成绩,所以说这个比赛我们还是很兴奋,很期待的。

  【同期】(瑞昌碧源羽毛球俱乐部队员黄雅琼)在没有比赛期间基本上都是以体能为主,技术为辅,所以说知道有这个联赛之后可能说才去多加强一些技术的训练,来准备这个(羽超)联赛。

  【解说】在首日的男双比赛中,来自瑞昌碧源羽毛球俱乐部的李俊慧和任翔宇,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下三局逆转获胜。李俊慧表示,集训的效果很好,状态也不错,希望自己更快进入比赛状态,迎战接下来的每场比赛。

  【同期】(瑞昌碧源羽毛球俱乐部队员李俊慧)一直处于训练状态,没有什么不一样,感觉到了(比赛)场地,有了视线,包括团体的氛围,很快就进入状态。

  【解说】据了解,本届“羽超联赛”采用五局三胜,每局十一分,每球得分的赛制,相较于以往“二十一分”赛制,比赛节奏快,竞争更为激烈。在女单首战中,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队员的陈雨菲迎战伤愈复出的国家队队友高昉洁,不太适应“十一分”赛制的陈雨菲进入比赛状态较慢,被对手先胜一局,及时调整适应后,连扳三局拿下比赛。

  【同期】(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队员陈雨菲)因为对“十一分”(赛制)的把握,还有整个适应我觉得还是慢了,所以上场一开始整体的感觉还是打“二十一分”的感觉。虽然也有去准备,赛前的准备也准备了很多,但是可能自己还是做得不够好。

  【解说】本届“羽超联赛”不仅作为各支队伍检验队员封闭训练的“练兵场”,也是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队员们保持竞技状态,实战训练的平台。羽毛球混双世界冠军黄雅琼表示,太久没有比赛,还是需要适应场上的竞技感觉,通过扎实技术能力,为今后的国际赛事做准备。

  【同期】(瑞昌碧源羽毛球俱乐部队员黄雅琼)因为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现在这段时间先把身体素质这些,先把这些基础打扎实,然后再一步一步来。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