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开赛在即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时隔三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重返中国,落户上海,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全球性赛事,与成长中的“全球电竞之都”上海彼此成就。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职业体育赛事按下了暂停键。在这样的背景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以下简称:S10)的成功举办难度可想而知。10月29日晚间,赛事负责人在S10决赛赛前发布上表示,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安全防疫工作,都得到了上海诸多帮助。

  【同期】拳头游戏中国区负责人 林松

  这边其实可以告诉大家,大家看到的所有的防疫措施,所有的一些工作,我们可能背后有这么厚的一叠防疫的手册和一些安全标准。在整个过程中,不仅是我们自己内部的团队,(还有)来自上海和来自中国的许多外界合作伙伴给了我们大量的帮助,在这么困难的条件下信任我们、帮助我们、支持我们。(S10)成为了今年可能全球屈指可数的国际性大型赛事,要感谢所有人,感谢上海,感谢中国,感谢大家的支持。

  【解说】据介绍,最终除了越南VCS赛区,来自中国大陆LPL、韩国LCK、欧洲LEC、北美LCS、独联体LCL、巴西CBLOL、东南亚PCS、拉丁美洲LLA、土耳其TCL、大洋洲OPL、日本LJL这11个赛区的22支队伍均如期参赛。

  面对中国已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和预计将突破4亿人次的中国电竞用户,疫情之下的S10激情在申城“花样”蔓延。

  仅开放现场观赛资格的最终冠亚军决赛,自10月12日12点开放申请至10月14日,共收到预约登记320余万人次,而最终观赛资格摇号数量仅为6312个。举办S10总决赛的上海浦东足球场原计划于2021年建成交付,上海市政府为配合全球总决赛能够完美落地,克服重重困难,将于2020年10月31日完成其“首秀”。据悉,上海浦东足球场在建设过程中就已经融入了多项高新技术,比如BIM技术、无人机实景扫描、AR增强现实技术、智慧工地等概念,是中国最先进的体育场馆之一。

  和体育行业不只需要运动员一样,伴随着上海电竞赛事的加速发展,正规化、商业化趋势日益成熟,产业链上越发需要专业人才支撑。这也意味着除职业选手外,裁判、数据分析师、幕后OB、解说、俱乐部管理层、赛事主办方等从事电竞相关工作的电竞产业都亟需发展。

  上海为疫情之下的S10不止带来了复赛,也带来了关注度的复苏和提升。正如拳头游戏首席执行官Nicolo Laurent(尼克洛·劳伦特)所说,上海或许已经成为了全球的电竞之都。

  【同期】拳头游戏首席执行官 Nicolo Laurent

  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另外一座城市能够在现在这个时间还能像上海一样举办全球总决赛了。这一年上海即将成为或者已经成为了全球的电竞之都。虽然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影响,在本周六的某一时刻,全中国和全世界的粉丝将会聚集在一起,共同见证电子竞技的巅峰之战。

  记者 缪璐 徐银 康玉湛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