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光绪皇帝御赐《神威普佑》牌匾亮相香港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8日香港历史最悠久的慈善机构东华三院联合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善道同行—东华三院筹募文化与社会发展”展览在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

  东华三院成立于1870年,开办以来一直为香港人提供适切的医疗、教育及社会服务,又积极为海内外华人提供赈灾、原籍安葬、难民救济等人道支援,为华人社群所作出的贡献深受各界称许。

  此次将展示200多项珍贵文物和丰富历史图片,包括曾被誉为“香港开心果”的已故艺人沈殿霞在综艺节目《欢乐满东华》时穿着的服装,以及由清朝光绪皇帝御赐的“神威普佑”牌匾。值得留意的是,东华三院是全港唯一获光绪皇帝颁发御匾的慈善组织。让观众从东华三院筹募文化的角度,了解香港社会发展,并重温承载在当中的集体回忆。该展览是免费入场,为期3个月将于2021年1月25日截止。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