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影上市已获两部委批准 韩三平称做好充分准备

2008年01月15日 14: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日前,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原则性批准了中国电影集团在国内上市的申请,中影集团的主承销商招标会即将召开,中影有望成为国内电影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昨天,中影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中影为上市已经做好了制片、发行和影院投资、基地建设等多方面的准备。

  说到上市申请得到原则性批准,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很兴奋,他说:“上市申请获批后,中影集团正在按照上市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地运作,我们在制片、发行、影院投资和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他透露,中影上市将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另外是通过上市来改制,改变集团的经营体制,彻底从一个计划经济的企业变成市场经济的企业。

  据悉,中影集团如果在A股上市,其市值可能达到60亿到100亿元,若公开发行股票占到25%,中影可从股市上拿回15亿到25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中影如果上市将为中国整个电影行业带来积极效应。

  韩三平说,融资后,中影集团将加强各地合作,发挥各地人才优势,生产出能够进军华语地区之外的电影。在电影营销方面,如何提高营销推广水平,把电影推广到全世界,将是中影集团未来要抓的重要环节。上市融资将有助于中影集团在制片、电影的制作、发行放映、营销、海外推广销售和后电影开发这六个方面投入大量资金。

  韩三平强调,2008年中影将在内地推出《长江7号》《梅兰芳》《南京!南京!》《孔子》《见龙卸甲》《赤壁》上下集等大片。2009年,由中影主导制片和发行的商业大片将达到12部之多。(记者曾家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