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震岳:创作源自正义感 "一夜情“也真诚对待

2008年12月30日 13: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张震岳承认自己有点“游戏人生”,但是游戏对他来说也是学习。

  去年北展演唱会举办前,张震岳和主办方都没有想到票房会那么火爆,直到票卖空之后,张震岳才惊觉,原来自己在大陆有如此之高的人气。今年12月30日和31日再在北京开唱,令人遗憾的是少了“热狗”的强力助阵。不过,能够加演一场,已经说明张震岳的号召力了。

  喜欢爬山、冲浪的张震岳说,他有太多东西想学,甚至包括雕刻、裁缝。而在感情上,不管是短暂、还是长久,他都会真诚对待。

  1 成功 晚年回到海边,过简单生活

  新京报:这次演唱会是第二次在北展做,第一次的时候据说你还不太自信,不知道效果会不会好,而这次已经需要加场了,有“在大陆已经特别红了”的感觉吗?

  张震岳:我也是这两年才开始在大陆有一些工作。可能以前歌迷们都光知道歌曲,对我的人就比较不熟悉。现在人跟歌曲都比较熟悉了,那受欢迎的程度也就提高了。

  新京报:你出道都十多年了,人说不上特别大红大紫,但感觉你一直都过得挺舒服的。现在签了“热狗”之后,他的成绩也非常好。你觉得自己成功了吗?

  张震岳:我觉得我成功的标准是住在海边,这个海边不是厦门或者哪里的随便的一个海边,应该是蓝天碧海的那种海边。自然的,有阳光的,生活简单的东西,这样的生活听上去简单,可是真正要实现起来很难。每个人都有一个习惯,在大都会里生活的人会很难有那样一种心境去放下现有的生活习惯。是需要时间的,也许等我到50岁的时候我就可以去实现了,这是我一个很大的目标。我心中的理想生活就是那样,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人也不是很多,种菜也好,或者跟当地的朋友一起学雕刻,那个生活对我来说就是成功。我现在要努力工作存钱买地。

  新京报:也许你到50岁的时候都玩不动冲浪了,那时候买地还有什么意义吗?

  张震岳:也是可以的。我小时候住在渔村,环境非常好,学校就在半山腰,能看到整个海滩,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阴天和晴天都有不同的美。我觉得因为童年是在那样的环境里生活,所以晚年也要回到海边去,玩不玩得动其实是无关紧要的。很多人说其实人老了跟小孩是一样的,我很相信这个道理。我追求的东西很简单,就是快乐,而这个快乐不是来自于物质上面的。

  2 生活 “一夜情”我也真诚对待

  新京报:你之前也说音乐不是最重要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那音乐在你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

  张震岳:我觉得我卖的是我的生活形态,音乐只是一部分。我早期作品中的生活是每天喝酒、把妹,很开心的。现在夜店也不去了,觉得好吵,想去海边生活。大家一直在跟着我的音乐,看到我的生活,都会说我想跟张震岳一样。这半年我在学冲浪,大家看到就开始学冲浪。整体来说,我一直在输出的这些信息都是我的生活,也是告诉大家怎么样找到自己生活的重心,把生活变成很有意义的事。

  新京报:你有没有一点点玩乐人生或者游戏人生的感觉?

  张震岳:有。可是在这个过程中要不断地学习。爬山是在玩,冲浪也是在玩,可是你有没有想过爬山要练体力,要对抗高原反应,是一种毅力的磨练。只要有一个目标,就不会乱花钱,乱把妹,买醉,这都是虚度光阴,而学习就会不断充实自己。我想学的太多了,还想去学裁缝,所以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很多东西可以去跟朋友说,跟歌迷说。我冲浪,每天四五点就起床到海边。所以其实我还是很寂寞的,因为做什么都是我一个人,而我也会自得其乐,假装当一个流浪汉。

 [1] [2]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