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病榻上曾托好友关照前夫 肥姐心中仇恨已释怀

2008年03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三月二日,已故艺人沈殿霞的追思会《肥姐 我们永远怀念您》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近万名肥姐的亲友和市民出席。多名沈殿霞的友人上台致悼词时,引得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右二)阵阵落泪,坐在旁边的肥肥前夫郑少秋(右一)不时安慰女儿。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邓光荣前日在沈殿霞的追思会致悼辞时,狂轰郑少秋未尽父亲责任,令外界以为肥姐对前夫秋官心中仍有怨恨。不过,肥姐生前好友高志森、张耀荣和薛家燕均表示肥姐其实早已释怀,高志森更指肥姐去年在病榻中仍不忘要他在工作上关照秋官,证明肥姐早已放低心中怨恨。

  据香港媒体报道,沈殿霞早年因官晶华介入而跟郑少秋离婚,尽管她离婚后曾对秋官心存怨恨,但随着女儿郑欣宜长大,肥姐已放低对秋官的怨恨。

  肥姐的葬礼上星期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其前夫郑少秋未有出现,被指无情,但据悉其实是肥姐家人不欲秋官出席葬礼所致;前日秋官在追思会上被邓光荣发难狂轰不尽父责,秋官也没有将真相公开,不少知情人士也说秋官不值,觉得秋官含冤受屈,更令外界以为肥姐跟秋官关系恶劣。而昨晚无线播出的《东张西望》节目中,邓光荣被问及会否接受秋官的解释,他说:“生气,解释即是掩饰。”但其实前日是邓光荣要求秋官上台解释。高志森昨日虽不肯就邓光荣闹秋官事件评论,但就透露肥姐去年在病榻中仍不忘要他关照秋官。

  高志森昨日接受媒体电话访问时说:“去年11月我去肥姐家里探她,她突然同我讲:‘导演,你有没有关照阿秋啊。’我不单只做电影,还有舞台剧同演唱会, 在5月母亲节期间,我会帮秋官在新加坡举行演唱会,同当地华乐团合作。”问今次与秋官合作,是否因为肥姐促使?高志森说:“不可以这么讲,但肥姐的话加速了我们的合作。”

  高志森表示,早年他与秋官合作做舞台剧《聊斋新志》和《天之骄子》,肥姐也有带欣宜来捧场;记者问到肥姐是否已经不再怨恨秋官时,他说:“就我所见,肥姐想每一个人开心,不是活在仇恨当中,她这种爱心同胸襟,已经将怨恨摆低,已经释怀。”

  与肥姐相识半个世纪的张耀荣,昨日也表示肥姐与秋官的关系并非如外传般恶劣,他说:“阿肥三、四年前同我讲,说本来不想离婚,不过没有办法啦,讲出去的话也收不回,阿肥原谅阿秋啦。其实阿秋同女儿经常有电话联络,欣宜好挂念爸爸,有时欣宜带两个妹去阿肥家里玩。”张耀荣又大赞肥姐对秋官有情有义,指早年秋官演出舞台剧,肥姐提供意见之余更前往探班,他说:“是仇人又怎么会这样,阿肥是想阿秋同女儿多联络,他们每次见面都很开心,不过一个男人要养家就要工作,好难讲 。”

  与肥姐情如姊妹的薛家燕也说:“近几年阿肥同秋官的关系已经好了 ,都是原谅 。”家燕姐又表示,以前她打电话给秋官讲及有关肥姐的情况时,有时是官晶华接电,不过很快秋官便会覆电,官晶华是没有阻止秋官知道肥姐的情况,所以他们的关系不会太恶劣。

  昨日是肥姐的二七,在下午约2时,欣宜离开新世界酒店返九龙塘剑桥花园,现场已准备了用来烧祭给肥姐的附荐包。除欣宜外,其外籍男友、狄波拉及丈夫胡须Kong、陈淑芬及李琳琳均有到剑桥花园为肥姐做二七法事。

  此外,无线和亚视前日直播《肥姐 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分别有平均16点(100万观众)和2点(12万观众)收视,即有合共112万观众收看。不过,无线昨日接获3名观众电话意见,指邓光荣批评秋官破坏了追思会气氛,另外,广管局昨日则接获16宗有关各电视台直播肥姐追思会的投诉,指播映时间太长及剥夺观众选择权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