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影圈四大恶人”之一演员李兆基病逝 导演李力持赞其仗义能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日晚,以出演黑社会角色出名的香港演员李兆基因肝癌扩散至肺部,抢救无效,在香港伊利沙伯医院病逝,终年69岁。李兆基去世后,香港导演李力持发微博悼念。6月3日,李力持向记者表示,李兆基非常仗义能干,为朋友帮忙尽心尽力,对电视界和电影界贡献良多,在香港演艺界是值得被怀念的人。

  【解说】李力持和周星驰共同导演了电影《喜剧之王》和《食神》,李兆基在其中分别扮演收保护费的“收陀地”和海鲜店老板“鹅头”等角色。李力持表示,自己年轻时曾经从香港亚视转职去无线电视(TVB)工作,而李兆基最初是无线电视外景联络员,他主动热情地帮助李力持适应新环境,导演们和李兆基关系都很好。后来李兆基获导演林岭东赏识,开始饰演恶人角色,大获观众好评,后期又尝试出演喜剧角色。

  【同期】香港电影导演 李力持

  后来就在电影方面,拍《食神》戏的时候我们找(李兆基)客串,因为他的外形和声线很有代表性,拍了几次他出镜次数就多了,变成大家就认识他了,喊“基哥、基哥”。我想大家都很记得他在《食神》里的演出,同时《喜剧之王》收陀地也是。(我和他)亦师亦友,因为在无线电视的时候我和他关系都很好,整天在一起聊天。

  【解说】李力持表示李兆基的经历很特别,李力持大赞他既上得了台前拍戏,也能在幕后做杂务,是个多面手。同时“基哥”很有义气,任何时候打电话让他找外景,他都听电话,从来不拒绝。

  【同期】香港电影导演 李力持

  因为(李兆基)很够义气,有什么事情找他,都不会拒绝的,当然先答应下来,所以“基哥、基哥”是在娱乐圈里我发现较少不会被人骂的人,或者(不会)有人说“基哥”不好或之类的。在每个人心中他都是一个很有义气的一个人。

  【解说】后来李兆基曾经两度中风,之后淡出影视圈,2018年又不幸患上肝癌。李力持表示这时“基哥”一改热情风范,变得非常低调。李兆基一度想放弃治疗,在亲友鼓励下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可惜最后还是不敌癌魔。

  【同期】香港电影导演 李力持

  后来因为他生病了,人就变得低调,不肯找朋友,我们约他,他都不回复。

  【解说】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香港影坛有不少江湖及英雄电影,李兆基多演黑社会角色,他和黄光亮、成奎安和何家驹齐名,并称为“香港影圈四大恶人”。目前三人已经离世,现只剩下黄光亮。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