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冯巩领衔专场演出:相声要扎根生活 不断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5日晚,共识大讲堂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系列活动之“相声专场”在中华文化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包括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相声名家冯巩在内的多名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家登台献演。

  【解说】在相声《钱不是问题》中,三位演员围绕父亲给孩子报兴趣班的情景展开一系列跌宕起伏的故事,寓教于乐,为观众带来深切思考。

  【现场声】

  那孩子受得了受不了?受不了也得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只要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钱不是问题。呸!张嘴起跑线,闭嘴起跑线,都像你这么教育,孩子都输在起跑线,累死在起跑线,他到的了终点线吗?!

  【同期】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员 王彤彤

  反映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家长的一些过激做法,希望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能够再深思,再用心,不要去给孩子过大的压力,为孩子减负。

  【解说】作为压轴演出,冯巩与两位青年艺术家演出的相声《我爱诗词》高潮迭起,演员流畅的表演和精湛的演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现场声】

  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你们听着!你来!堵车的诗句!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堵车。这怎么是堵车呢?还不堵车呐?少小离家老大回,小时候开车就出来了,等老了才开回去,堵了一辈子呀!

  【解说】冯巩在演出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专场演出,是为了呼吁传统文化进校园。相声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在传承与创新中被更多人认识。艺术家只有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才能创作出更多好作品。

  【同期】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相声名家 冯巩

  就是把传统诗词当中的精华与当下的网络语言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巧妙地给观众带来笑声,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地去体味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争取创作出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住的好作品。

  【同期】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 刘学俊

  我们一直秉承着一个传承的基础上不断地创新,所以我们今天来的都是些新相声。我们想,相声把它这个语言的功能与中国的文化深刻地结合,这是我们也是一个发展的方向。

  【解说】当天,不少观众来到现场,近距离感受相声艺术的魅力。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