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金庸作品集新修版3月上市 语嫣弃段誉"选"慕容复

2008年01月05日 11: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金庸历时6年完成的第三次修订版武侠小说作品集,将由广州出版社和花城出版社联合出版,并预计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其中,《倚天屠龙记》里的张无忌最后不能与赵敏结婚,《天龙八部》中王语嫣最后也将回去照顾慕容复。

  张无忌不会和赵敏成亲

  本报去年10月曾经报道,金庸在新修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书剑恩仇录》、《碧血剑》中大幅修改感情戏,并引致网友非议。

  金庸全集中国内地的独家版权代理,同时也是独家发行代理方广州市朗声图书有限公司称,除了上述作品外,《倚天屠龙记》中加上了朱元璋及其心腹向张无忌逼宫这一情节,结局处改为周芷若对张无忌的一个要求是为何不许他和赵敏拜堂成亲,从而使得张无忌的归属成为一个很大的问号。

  《天龙八部》的结局也与旧版有较大的不同,“神仙姐姐”王语嫣并没有和段誉在一起,而是去照顾已经疯了的慕容复。

  网友意见“保”韦小宝结局

  朗声图书有限公司策划总监何娴表示,上述6部作品在情节上改动较大,其他作品主要是细节和文字的调整。像金庸最后修订的《笑傲江湖》和《鹿鼎记》,情节改动就不大。“金庸先生以前决定对《鹿鼎记》中韦小宝的结局做大幅改动,但是引来很多网友的强烈反应,因此就放弃了早先的想法。”

  何娴还说,新版本将突出收藏价值,装帧设计方面将采用著名画家董培新先生创作的金庸小说国画,全套36册定价为768元,现在已经开始接受读者的预订。 (记者张弘)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