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夫妻一场》杭州开机 霍思燕害怕做“妈妈”

2008年10月15日 15:0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从《中国式离婚》、《双面胶》到去年大红大紫的《金婚》,家庭伦理剧一直备受欢迎。日前,另一部现代家庭伦理剧《夫妻一场》在杭州开机,“水晶女孩”霍思燕以及“中国第一少爷”冯绍峰担纲主演。

  电视剧《夫妻一场》以杭州籍支边女孩宁小燕和北大荒知青子弟秋犁之间坎坷的婚姻历程为主线,刻画了五对典型夫妻的生活状态——传统夫荣妻贵型、妻管严型、年轻的试婚一族型、爱情长跑的校园情侣型以及一见钟情的第三者和充满风险的跨国恋等多种夫妻生活形态。

  该剧善良、温柔的女主角宁小燕由“水晶女孩”霍思燕担纲。当红小生冯绍峰扮演她的丈夫秋犁,是一个被众多女人追求的青年才俊。霍思燕说,当初制作方去找到她时,她一看角色,开始有些犹豫,以为又是同类的一味悲苦的角色,但看完故事以后,就被深深打动了,“这个故事很真实,很生活化,角色鲜活,我觉得比《结婚十年》、《新结婚时代》更为真实,更像发生在身边的事。而且,女主角宁小燕也不再是逆来顺受,而是一个有想法、独立的女孩子。”

  但霍思燕同时也顽皮地向记者“抱怨”,“拍这部戏很辛苦啊,我成妈妈了。你们不知道,我很怕抱小孩的,老担心一不小心,把小宝宝摔着啊或者弄疼了。”霍思燕坦言,出演这部剧有挑战性,不只是演出那种纯纯的感觉就好了。“里面有很多夫妻之间细腻的情感戏,还得扮孕妇,带着一岁大的女儿,这些都是我从没经历过的。可是导演让我要演出生活的质感。”霍思燕说好在身边有些有孩子的朋友,为了找对感觉,她没事就往有孩子的朋友家里跑,仔细观察和体会。“有时我还偷看街坊的夫妻是怎么吵嘴的,开始觉得好玩,后来就很有感触了。”霍思燕表示,“这次,你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由于外形俊朗,冯绍峰所饰演的角色大多是性格完美得没有任何瑕疵的俊俏小生,但在新剧《夫妻一场》中,冯绍峰一改往日形象,饰演一个有血有肉、充满着人情味的报社副刊主任秋犁。这也是冯绍峰第一次出演已婚男人,毫无经验的他,为了扮演好这个角色,他花了许多时间去观察自己身边已经结婚的朋友,仔细揣摩夫妻之间的微妙感觉。(记者 曾乐)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