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港杂志推"肥姐特刊" 秋官02年访谈称"中意"肥姐

2008年02月21日 16: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郑少秋成为肥姐《掌声的背后》节目首集嘉宾,两人在荧屏上破冰,秋官更搂着肥姐照下了这张合影。

  肥姐沈殿霞已离去,她一生唯一的一段爱情令人唏嘘,令人回味。昨天,香港某周刊推出号外“肥姐特刊”,里面刊登了肥姐在2002年访问前夫郑少秋的原文。

  离婚14年,一直有传肥肥对郑少秋爱恨交加,2002年10月,郑少秋成为肥姐在无线主持的节目《掌声的背后》首集嘉宾,两人终于在荧屏上破冰,肥姐在节目中真情流露,多次眼泛泪光,节目尾声,她更直问埋在心底多年的一个问题:“这十多年来,到底你有否钟意过我?”

  第1部分:泯恩怨

  经典语录

  肥肥:我见你最近瘦得厉害,特地煲了老火汤让你补补。

  肥肥: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大家收看我的新节目,外间老以为我们是冤家死对头,有他没我,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请秋官出来说说啊!有请秋官,郑少秋!

  郑少秋:(他一冲出来,弹到沙发上坐下,主动与肥姐握手)说得那么严重啊!

  肥肥:外面的人,是这样认为的!其实我们做不成夫妻都可以做朋友嘛!因为有个女儿维系我们,是不是?

  郑少秋:没错,实际上亦真是好朋友!

  (肥姐向工作人员示意,一壶汤送了上来)

  肥肥:很久不见你了,我见你最近瘦得厉害,特地煲了老火汤让你补补。

  郑少秋:好!好!

  肥肥:我知道好补身的,好多不好的汤你是不喝的,这个汤是瘦肉汤。

  郑少秋:我以为有燕窝呀……

  肥肥:燕窝太贵了,等我赚多点钱再请你吃!好不好?(喝汤)

  郑少秋:嗯!(很享受地喝汤)不错……够火候!

  肥肥:够火候吧?你都很久没喝过我煲的汤了!

  郑少秋点头。

  肥肥:你是1971年入电视界的,屈指一数,已经30年了!这30年来我觉得你好厉害!

  郑少秋:把我年龄都抖出来了!

  肥肥:30多年了,永远是主角!拍过很多电视剧,到底凭什么可以立足30年呢?

  郑少秋:凭运气罗!

  肥肥:运气?

  郑少秋:当然我自己有努力,你也看到的啊,是不是?还有一点我是肯吃亏和很顺得人意的人,所以母校(指TVB)叫我做什么都做。

  肥肥:就是了,所以一句话:人一定要饮水思源!

  郑少秋:还有要不怕吃亏,不断充实自己。

  肥肥:是啊,你一直都是很努力的,我记得以前和你生活时,有一次吓得我半死!有晚睡到半夜,忽然听到很大的哭声,我睁开眼看看,发现你不在身边,转头一看,原来你对着镜子,在练一段对白,你对着镜子,伸开双手,当时你正在拍《洛神》,不断念对白:“我回来了!‘吓死我!

  郑少秋:那夜是醒了,睡不着,不想浪费时间,就起床研究剧本。

  肥肥:是啊,我记得你以前有个习惯,就是即使坐在厕所,亦不停读报纸,究竟为了什么?你讲讲!

  郑少秋:当时是不是《欢乐今宵》的时候吗?我想口齿能伶俐些,都应该要朗诵才对。有时候剧本我都朗诵,读出来啊。我有好多朋友,真是脑筋灵活,一目十行啊!

  肥肥:你是不是说我啊?

  郑少秋:不是,我是说某人!

  第2部分:夫妻旧情

  经典语录

  肥肥:好有眼光,选得很好……这就是她的成功。

  肥肥:我和你一起十几年了,我发现你是个很贪靓的男人,人前人后都喜欢照镜。在家里,没照过镜子就不愿意出街的。

  郑少秋:是啊,是啊!

  肥肥:拍戏埋位前,剧组人员叫“秋官,秋官,到你了”,你都要照照镜子!

  郑少秋:是啊,看看帽子有没有歪,衣服穿得整齐不整齐嘛。

  肥肥:我知道你这个人是一个完美主义者,那你生活的目标,是不是也追求“十全十美”的人生?

  郑少秋:“十全十美”是绝对没有的!可以说是“追求”但不会“强求”……尽力而为,希望做到最好。我觉得可能以往我的条件不是太好,太讲究会让观众误会我很“靓仔”。

  肥肥:我和你一起的时候,你有约会要出去,总会问我:“我要穿什么呀?”我就会给你选一套衣服,然后进服装间,你会脱了我给你选的,然后找找找一大堆衣服出来试,然后扔到地上,最后重新穿上我给你选的那一套,满地布满衣服。我想问你,你现在这个习惯改了没有?

  郑少秋:现在还是这样啊……哈哈。

  肥肥:今日这套衣服很“靓仔”啊!

  郑少秋:其实是这样的,我会趁这个机会看看,你的介绍当然好,但我想看看是否有一样更好的,又借这个机会学习一下。今天这身打扮,我就觉得较年轻和休闲。

  肥肥:谁帮你选的?

  郑少秋:现在?现在当然有现在那位帮忙啦!

  肥肥:这不紧要。就是你现在的太太官晶华吧。

  郑少秋:当然啦!

  肥肥:好有眼光,选得很好,穿在你身上年轻过你真实年龄!这就是她的成功,对吗?

  郑少秋:我都保养得很好!

  肥肥:你保养得好,她亦有功劳!

  郑少秋:有有有……

  肥肥:我都功不可没!哈哈。

  郑少秋:哇,这个要分两段说啦!呵呵!

  肥肥:之前是我嘛,之后是她嘛……

  郑少秋:是是是(点头)。

  肥肥:好啦!如果事业和家庭叫你来排位,你会摆那一样先呢?

  郑少秋:我一直都是摆事业为第一位,但现在人成熟了,会觉得家庭都要分得平均,以前可能是我家里的问题,整天都没机会拍戏,好几年在训练班里晃来晃去都没有机会,不停地读训练班。所以事业方面一有机会,就完全摆在首位!但一个人会成熟的……到适当的时间都应该给家庭平均点……所以说“一半一半”咯。

  肥肥:这样就对了……应该的!拿你认为你一辈子最感激或者最感谢的是谁?

  郑少秋:我要好真诚地说一句……

  肥肥:你的眼神不够真啊!

  郑少秋:我没流出眼泪而已,我真的好感激我母亲,竟够胆供我去做这一行!因为我以前的条件,你认识我的时候都是很差的。

  肥肥:好瘦嘛……排骨秋……

  郑少秋:就是啊,皮黄骨瘦,但不是我做了什么错事,总有人说我吸毒,到处玩!我当然不认!可能是我先天身体不好吧,每天埋头埋脑想着学习、演出,到处找机会学习和演出,也不会顾自己的休息和营养,所以身体真的一直很差,以前有过黄疸病。那时候我母亲竟然仍然供我读训练班,当时要很多钱的,做明星仔的时候,每个月只有250元工资,我做一套西装都要280元啊!而且第一套戏跟陈宝珠拍档做男主角,哇!当然要下重本,一做就四五套西装。

  肥肥:1000多元,当时很厉害哦!

  郑少秋:而且我出入要坐的士,不能被人小看,因为以前一定要有明星架子才可以的,怎么能像现在穿得这么休闲?但我觉得遗憾的是,当我赚到了第一块金,有点收入了,可以富裕了的时候,我母亲就病了,连玩孙之乐她都不够精神,没有享到我的福,所以我觉得好遗憾。我好感激她!

  第3部分:父女情怀

  经典语录

  郑少秋:我真是好钟意你,你对我好好!

  肥肥:讲讲你与女儿的感情。你觉得亲子关系重要吗?

  郑少秋:应该要做的,现在我每个星期日都要兼顾家庭,因为越来越觉得重要。

  肥肥:这就对了,你觉得你对你的大女儿怎样呢?

  郑少秋:我经常找不到她的,虽然我供过她读大学,我还记得当年你说“你供她读大学就当送嫁妆给她吧”,我觉得你说得很对,所以我负责任了,但已经没有联络了。

  肥肥:那你目前与两个女儿的关系怎样?

  郑少秋:所谓经一事长一智,现在晶华每个星期日都会安排家庭乐,每个星期都一定要有一日一家四口一起吃饭,除了我要工作时。

  肥肥:其实我觉得你教你两个女教得很好,有次我同欣宜、咏恩去吃牛扒,当时咏恩一看餐牌就立即叫贵,然后欣宜将她的餐牌拿走,跟她说:“你吃什么只管叫,不用管价钱。”她们很可爱,感情很好,咏恩经常叫欣宜“肥家姐”,我觉得我们虽然分开了,但不应该影响到她们。

  郑少秋:没错,她俩关系不错,欣宜真的很疼她啊!

  肥肥:其实自从你在欣宜8个月大的时候离开她,直到今年你才经常打电话给她,你真是很“好”。其实欣宜一直以你为荣,她很喜欢接到你电话,最遗憾是你没参加她的小学毕业礼,这个是她人生第一个阶段,所以对以后的日子,她不敢奢望你会去!

  郑少秋:这个情形呢,你做这行你应该知,我们拍剧的,连睡觉的时间都要像打架一样打回来,何况要去加拿大,根本很难,而且我并不清楚欣宜是否希望接到我的电话,所以才不敢多打,根本很难,不过,我以后会定期打给她。

  肥肥:其实上次你舞台剧表演,欣宜好想我陪她去,我陪了她去,她看着你在台上表演,我看她的眼神,她真的很喜欢你,之后她到新加坡,买了很多你的剧集,你又送了几套剧集给她,她真的很开心,你们始终是父女。

  郑少秋:我现在才知道,珍姐(无线高层)也说给我听过,所以我现在经常约她外出看戏、吃饭。

  肥肥:到此为止,现在你活到五十多岁,如果要你给自己一个分数,你会给多少?

  郑少秋:其实我只是浑浑噩噩地过一生,算是幸运,我会给50至60分。

  肥肥:这么谦虚啊,我会给你80分。

  郑少秋:大概是因为我工作投入认真吧……哈哈!

  肥肥:很多人不太了解你,会觉得你很多情,但其实你将事业放第一位。到最后,其实我有个问题放在心里好久了,想借这个机会问问你,你只要答YES或NO就可以了,这十多年来,你有没有真真正正钟意过我?(秋官闻言呆了三秒,然后笑笑)

  郑少秋:我真是好钟意你,你对我好好!

  经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肥姐说:“其实我这个问题只是想满足观众的好奇心。”

  是真是假,只有肥姐才知道了。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