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梅兰芳》12月12日全球公映 陈凯歌曾是篮球手

2008年08月06日 11:13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导演陈凯歌和演员余男。

  北京奥组委昨天下午举行了以当代电影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导演代表陈凯歌、演员代表余男,制作代表韩三平以及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参加了昨日的发布会,并接受了来自全球媒体的采访。 发布会上韩三平首次透露,《梅兰芳》计划将于12月12日在全球正式公映。

  韩三平昨天谈到了中国电影集团的战略,他特别在发布会上提到了关于《梅兰芳》的情况,他透露《梅兰芳》已经正式确定在12月12日开始全球上映。

  韩三平对中影公司仍在上映的影片《赤壁》给予了肯定,他说这部电影已经取得了2.9亿票房的喜人成绩,尽管当时很多人对这部电影表示了担忧,但事实证明这部电影在市场上非常成功。

  对于《梅兰芳》,韩三平表示自己虽然做了那么多年的电影,但是《梅兰芳》是第一部还没有完成后期制作,就已经在韩国、日本等地销售完成了几百万美金的电影。到目前为止,该片已经在全世界形成资金回笼的喜人局面。

  余男呼吁更多本土电影

  曾经获得了七个国际奖项的余男,昨天以中国演员代表的身份出现在奥组委的国际新闻发布会上。余男表示,作为一个中国演员,为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感到无比的自豪,而能够代表中国演员出席这一次奥组委举办的电影发布会,更是感到非常荣幸。

  在谈到中国电影演员和世界接轨的问题,余男表示作为一个中国演员,最重要的是拍摄本土的电影来展现中国的文化,好莱坞的大片虽然很好,自己也很支持拍摄这样的电影,但是作为一个中国演员,还是希望拍摄更多的本土电影,通过本土电影真正走向世界,自己接下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本土电影的拍摄中。

  余男还透露,自己其实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对于足球、篮球还有短跑等很多项目都非常感兴趣,而这一次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更激发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以前很多体育项目都要在晚上看,这一次在奥运会期间,希望每一个喜欢的比赛项目都不错过。”

  陈凯歌成全场焦点

  曾是篮球运动员

  现场有记者问陈凯歌导演对于这一次奥运会有何期待时,陈凯歌导演透露,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是一个篮球运动员,因此对于体育有着特殊的爱好。这一次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陈凯歌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的盛事,更是一次百年来中国人情感的积淀,这其中有悲伤、有骄傲,而我这种想法都是发自肺腑的。”

  陈凯歌同时还透露,自己在前一阵偶然看到了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片花,从中了解到一个叫做刘长春的中国人,代表了当时4亿5千万中国人参加洛杉矶的奥运会:“看到这个镜头,我真觉得百感交集,今天我们终于完成了中国人百年来的梦想。”

  祝张艺谋办好“奥运大典”

  当有记者询问陈凯歌这一次没有担任奥运会开幕式导演有没有遗憾时,陈凯歌表示能够担任奥运会开幕式导演,自然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但是没有担任这个工作,他个人一样为奥运会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为奥运会的举办感到振奋,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

  对于张艺谋这一次担任的开幕式晚会的导演,陈凯歌祝愿张艺谋能够完成好这一次代表中国人情感的“大典”,他还透露作为本次奥组委聘请的艺术顾问,他已经看过了开幕式的彩排,但是因为组委会有保密协定,因此不能对外透露任何信息。

  用佛理阐释导演风格

  对于媒体有关陈凯歌如何把握艺术和商业的问题,陈凯歌用佛家的“是一不是二”来形容两者的关系。陈凯歌说梅兰芳先生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他在遇到了人生那么多困难的时候,内心却非常强壮。

  有外国记者提到陈凯歌最终是适应观众需要,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时,陈凯歌表示,自己拍片的时候不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重要的是心无旁骛地拍摄好每一部电影。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