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团长>即将开播 导演康洪雷:我就是收视的保证

2008年08月22日 15:59 来源:长江商报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士兵突击》,一股又一股的军人热被这个蒙古汉子掀起,近10年来,由一炮而红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到近期受到人们期盼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康洪雷完全有资格说那一句“我康洪雷就是收视的保证”,当记者连线专访,康洪雷只称,“我把自己还原到小学生的位置来拍这部《我的团长我的团》”。

  热爱军事题材  

  长江商报:康导拍摄的片子,多半是军事或者军旅题材,您有刻意只拍军事题材的电视剧吗? 

  康洪雷:这谈不上偏好,也说不上好坏,就像你喜欢麦当劳,也许它不够健康不够营养,但你就是喜欢。也不是刻意,就是喜欢,所以拍得比较多。 

  长江商报:《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有不少战争场面,您是怎么把握的?会担心拍不好吗? 

  康洪雷:我喜欢拍有挑战的东西,没有新的挑战算怎么一回事?《团长》里的战争戏让我有满足感。那种一人指挥千军万马的气势跟责任感,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倒没有担心拍得怎么样,我只是认真扎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满意作品和演员   

  长江商报:您满意自己拍的《团长》吗?以及片子里的战争场面? 

  康洪雷:非常满意,我觉得挺好的。 

  长江商报:您认为这部《团长》与您之前拍的电视剧有什么不一样的? 

  康洪雷:《团长》不一样,我喜欢《团长》的轰轰烈烈,但更欣赏壮烈之后的平静。所有轰轰烈烈的战争,在《团长》这部戏里都是过去,60年后一切归于平静,从战争中走过来的人能够平静如水,镇定自若,这是一种考验,这种平静的生活打动了我,让我佩服。 

  长江商报:选择《士兵突击》原班人马出演,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康洪雷:大家是战友,又有默契,我就想让他们再次出现在我的片子里。 

  长江商报:那么,对演员们的表现满意吗? 

  康洪雷:当然满意,尤其是段奕宏,他成长得很快,因为剧情背景环境不一样,所有的演员都需要快速成长,我觉得自己就好像看着他们从儿童成长到少年以及之后的各个阶段。段奕宏的成长,可以说是大家的代表,非常具有代表性。 

  把自己还原成小学生   

  长江商报:当时剧组发生事故,对大家有影响吗?大家都怎么应对呢? 

  康洪雷:剧组的事故的确大大影响了我们所有人,我们完全靠自己去心理干预,从事故发生后的小心翼翼到后来慢慢再放开手脚,这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彼此。慢慢的我们才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体现自己好的一面,来迎接新的工作。 

  长江商报:如果要您推荐这部《团长》,您会怎么推荐? 

  康洪雷:我会说,这是康洪雷把自己还原到小学生的位置,非常诚恳、虔诚的在拍这么一部片子,向轰轰烈烈之后平静的人们致敬,也向无数的战斗英雄致敬。 

  《团长》之后很失落   

  长江商报:耗费6个月时间,中间经历了拍摄事故,又在云南拍摄,条件艰苦,杀青的时候有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康洪雷:艰苦?我不觉得。只是杀青那会,我心里非常失落,想想拍《团长》这部剧的时候,大家一起努力,就像战友一样,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就此分开,而我曾经指挥千军万马,也在那一刻消失不见,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失落。 

  长江商报:付出这么多努力,您会对收视率有期望吗?或者,有压力吗? 

  康洪雷:(笑)我康洪雷就可以说是收视率的保证了,我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整个过程我努力了,也特别重视观众的认同,收视率反而不是那么重要。 

  暂时没有新计划    

  长江商报:您在《团长》之后有什么打算呢?还是继续拍军人? 

  康洪雷:我现在还在剪《团长》呢,先做好这一部剧,再想下一步吧! 

  长江商报:您会尝试拍摄古装剧吗? 

  康洪雷:有好的剧本我还是愿意的,但我本来很看不惯现在的古装剧,甚至可以说是厌恶,如果能遇到真正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剧本,我还是愿意去尝试拍古装片。

编辑:杨子】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