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恩师力挺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 建议其回国拍好片

2008年12月30日 10:3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12月2日,巩俐施展成熟风韵代言国产品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高景文是中戏表演系的老师,培养了巩俐、姜文、朱媛媛等出类拔萃的学生。日前,如高景文出现在管虎导演的新剧《外乡人》剧组,扮演一个只身来沪打拼的苏北小裁缝陆文昌。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高景文坦言,以前每次回京都会与他小聚的巩俐自从加入新加坡国籍后,自己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与她联系了。这个恩师还是直言不讳地指出,希望巩俐能回国多拍点好的电影。

  尽管高景文的名字并不如巩俐、姜文等为老百姓所熟识,但他却是这些高徒们的名师,姜文、章子怡等跨上国际影坛的炙手可热的大明星都是他的膝下弟子。然而,这位树人无数的名师,自己近来也忍不住犯戏瘾,想要亲自在荧屏上“过把瘾”。

  谈到巩俐,高景文称她几乎每次回京都要与自己在中戏的恩师好友小聚,作为巩俐在中戏的导师,高景文却对记者坦言,自从巩俐加入新加坡国籍后,两人已经很久没联系。对于备受质疑的换国籍事件,高老师导师表现得很是宽容:“那有什么关系呢?大家还是知道她是中国的巩俐,中国的女演员啊。”尽管在国籍问题上力挺爱徒,但对于巩俐冲向好莱坞后,却鲜少有佳作问世,主演的《迈阿密风云》等片均口碑不佳的现状,恩师高景文还是忧心忡忡,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还是希望她能回到自己的国家来,找一些好一点的剧本和好一点的电影去拍。”高景文暗示,在好莱坞的巩俐并没能越磨越锐,回国拍戏更有利于她在各方面的提高和修炼,拍出一部更能凸显她气质和实力的好作品。记者:林艳雯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