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张靓颖获慈善大奖 “玉米”不满指其太假

2008年10月15日 08: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张靓颖。中新社发 AEG 摄



 

     李宇春。中新社发 杨影懿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超女张靓颖获得第二届国际慈善论坛“国际慈善名人奖”,却引发粉丝“玉米”和“凉粉”互相掐架。昨日,记者在某论坛上发现,对于张靓颖成慈善达人一事实,玉米们大为光火,认为张靓颖荣获此殊荣名不副实。有网友还表示,“张靓颖的慈善太假,出勤率也不高,真不知道是怎么得到该奖的?”

  玉米:李宇春的出勤率比你高

  据了解,第二届国际慈善论坛由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国青年技术培训组织等四十几家机构发起,“国际慈善名人奖”则由慈善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以及演员约300多名人士共同参与评选,可以说是慈善界的最高奖项。

  “因为这次奖项的评选是经过专家评选出来的,对明星的慈善活动具有标志性意义,所以我们才要据理力争。”昨日,一名叫爱春春的玉米对张靓颖获此殊荣非常不理解,还拿出自己查询的数据说话,“百度上关于张靓颖慈善的文章才884,000篇,而春春则有1,980,000篇。明星的慈善出勤率难道不算评选标准?”

  甚至还有网友分别列出了两人从出道以来参与的所有较有影响的慈善活动,张靓颖最早出席的慈善活动是2006年的“博鳌亚洲论坛”慈善晚宴上,与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同台献唱《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前后共出席有影响力的慈善活动17场。而李宇春首次参与慈善是在2005年上海举办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前后共参与37场较有影响力的慈善活动。

  凉粉:张靓颖的美誉度最好

  面对玉米的质疑,一向冷静理智的凉粉也沉不住气了,有凉粉在网上愤怒表示:“出勤率高又怎么样,如果把慈善当成是作秀,又有什么意义呢?”该凉粉称,作为歌手,张靓颖的慈善基本都围绕着演出进行,例如,参与拍摄冯小刚导演的《北京向上看》系列公益广告片,参与2007年世界和平组织“给和平一个机会”世界巨星共唱和平之歌录制,包括“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张靓颖专程为成都录制《I love this city》的“城市形象之歌”等等。但是李宇春出席的慈善大都和商家有关系,例如,出席易趣慈善拍卖发布会,为自己代言的惠普打印耗材开展的结合慈善目地的“真品行动”等等,就连“玉米爱心基金”也是玉米们聘请的李宇春作代言。凉粉更指今年大地震时发生的“李宇春献血事件”,作秀成分大于做慈善意义。

  官方:谁当选并不重要

  张靓颖和李宇春谁更有资格获得“国际慈善名人奖”,该奖项的评选标准又是怎样的?昨日,记者联系到本届国际慈善论坛组委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只表示,奖项的标准是国际标准,最后哪位明星当选,其实都不重要,目的只是为了让明星效益为慈善事业发挥最大的作用。

  本栏稿件由记者 王琼 采写

  两明星慈善公益活动

  (不完全统计)

  李宇春 2005年 上海慈善拍卖会

  福州看望身患白血病的歌迷

  武汉出席“爱心天使”歌迷答谢会

  成都出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活动

  2006年 郑州慰问艾滋病患者

  认养大熊猫“春春”,筹得捐款十万元

  将音乐会音像制品中所获得的版税全部捐出

  出版EP《宇你在一起》生日特别版,每售出一盘,即捐献一元到慈善基金

  参加小天使基金的“百万爱心快递”公益宣传活动

  举行不插电音乐会,在音乐会上,宣布将自己此次音乐会所得收入全部捐出

  参加“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晚会演出

  2007年 出席主题为“携手儿童青少年,携手抗击艾滋病”的捐助仪式,并将演出服捐出进行拍卖

  向“玉米爱心基金”捐赠10万元

  为红十字基金会拍摄宣传片

  作品《和你一样》,被红十字基金会选为公益宣传单曲

  “玉米基金”捐赠的两所卫生站落成,李宇春亲赴四川雅安张家沟卫生站出席落成典礼

  2008年 出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李宇春麈谈助学金”

  第一时间在成都献血中心为灾区献血;并为灾区捐款20万

  在重庆参与到了防治艾滋病的爱心大使活动

  张靓颖 2006年 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慈善晚宴

  担任“百年爱心圣诞慈善募捐晚会”表演嘉宾

  拍摄冯小刚导演的《北京向上看》系列公益广告片

  出席《时尚芭莎》杂志第五届“BAZAAR明星慈善夜”

  出席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电影频道举办的“光影星播客温暖基金扶贫慈善夜”大型公益晚会

  2007年 参与世界和平组织“给和平一个机会”活动主题曲《Give your love》的录音

  加盟诺基亚发布的华语音乐人音乐梦想助推计划——音“悦”人计划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高校志愿者项目启动仪式上,靓颖作为形象大使出席活动

  2008年 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主办的活动,获“中国扶贫宣传使者”称号;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捐献10万元

  2008互联网公益大行动主题歌《爱心互联》的录制

  录制《I love this city》成都形象之歌

  明星借慈善作秀是少数

  评判明星是否真心做慈善,究竟是以美誉度还是出勤率为标准?粉丝们又该怎样辨别明星借慈善炒作?昨日,记者采访了重庆红十字总会赈济部部长杜新华,他表示:“我是很支持明星做慈善的,以我的经验来看,作秀只是少数明星的问题。”

  对于如何辨别明星做慈善的真伪,杜新华表示,对于突发的灾难事件而言,只要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都算是真慈善。但若是平时的公益活动,特别是有厂商参与的,或者是在明星发片前的2-3周内,炒作的嫌疑会比较大。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