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哈姆雷特"北京上演忘年恋 濮存昕拦腰抱起高圆圆

2008年10月23日 11: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前晚,由濮存昕、高圆圆主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舞台上,55岁的濮存昕与高圆圆大谈“忘年恋”,时而低头密语,时而牵手狂奔,最为精彩的是濮存昕还要将高圆圆拦腰抱起。这对本不被人看好的“老少配”,在当晚的演出结束后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林兆华时隔18年复排的经典话剧《哈姆雷特1990》首演,剧场座无虚席,导演陆川、演员秦岚均前来捧场。濮存昕的父亲,老一辈艺术家苏民也特意前来,观看儿子18年后重现经典。濮存昕透露:“我一直在生病,体力有点令人担心,正式演出时稍许忘词了。但还好,大家的默契配合圆满地完成了首演。”

  记者在首演现场看到,与传统的莎翁剧相比,林兆华的《哈姆雷特1990》无疑是前卫现代了不少,舞台的背景是一整张涂满墨色的化纤织物,国王的宝座不过是林兆华18年前从一个小理发店淘来的剃头椅子,哈姆雷特在最后决斗时,决斗双方用力转动电风扇,以寓意力量的对抗。演员的服装也相当随意,自己的便装上面套个大褂就上台了。在这部作品中,听不到任何音乐,整场戏靠台词和表演支撑,让观众更好感悟莎士比亚的诗句。

  除了几位主演,其他演员每人都扮演两个以上的角色。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都表示对“角色换位”感到费解,对此林兆华表示:“虽然看起来有点荒诞,但这正是我们想表达的,现实生活中时时都存在这种现象。和18年前相比,演员的表演态度完全不一样了,无论是濮存昕还是高圆圆,都完美地传递出了戏剧质朴的力量,这种质朴能引起观众的思考,而这正是我最想要的效果。”

  《哈姆雷特1990》中,濮存昕是当仁不让的中心,他称,“这部戏是林兆华导演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感谢大导在我年龄极限的时候给了我这个机会。而自己也将一直演到演不动为止。”

  谈起当晚濮存昕时而疯癫、时而深沉的精彩表演,所有前来的观众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他的表演最到位。而高圆圆是第二次登上话剧舞台,她质朴的表演打消了人们之前对她的质疑,而演出前最令人担心的声音部分,高圆圆有了一定的改善。她称自己并不紧张,因为大导演的信任和与濮存昕默契的合作,让她可以随时就很快进入状态,并享受话剧演出的过程。而濮存昕也对高圆圆的诠释颇为认可,他称,高圆圆最大的优势在于她没有话剧腔,真情自然的表演,这就是导演最欣赏的。(记者林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