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亚运与今安:一场特殊的新春聚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临近年关,浙江杭州的冯亚运一家一边准备食材一边等待着客人——沈文娟和她的孙子冯今安。这顿聚餐是两家人早已约定的好的。

  冯亚运家住杭州市西湖区双浦镇湖埠村, 2020年2月19日,湖埠村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随后整村封控管理14天。那时的冯亚运作为一名志愿者与还未出生的冯今安结下了不解之缘。

  “去年3月2日,我接到电话说孩子可能要生了,就立即帮忙联系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组医生,并叫来救护车。我跟着医生一起,帮今安的妈妈测量血压,稳定情绪,随后将她送上赶来的救护车。”冯亚运回忆。

  3月3日凌晨,冯今安平安出生。村里的人听到消息都很高兴,当时宝宝的到来就像春天一样,给人希望和快乐。奶奶沈文娟也感慨,“给孩子取名“今安”,就是希望他今后都平安健康,同时也要懂得帮助别人。

  “我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时候出生的,所以爸爸妈妈给我取名亚运,明年杭州亚运会要在家门口举办了,真希望自己有机会做一回亚运会的志愿者。”冯亚运说。

  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冯亚运一家选择了“就地过年”,虽放弃了出游,但在她看来,与家人、邻居的小聚,共同经历过后的陪伴,亦是种别样幸福。

  (方琳嬿 袁静文 制作 周孙榆 视频来源 西湖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