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定价是成功的一半 各新车型定价策略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好的定价是成功的一半 各新车型定价策略盘点

2010年06月30日 15:3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遥想当年20多万元的桑塔纳,现在已经“贬值”了多一半。同样的价钱如今不仅可以买到雅阁、凯美瑞,还可以选择进口宝马1系,甚至可以买到进口标致207cc这样的敞篷小跑。

  当然,现在消费者可选择的汽车商品琳琅满目,早已不局限于当年的“老三样”。不过,无论到何时,价格永远是市场的第一竞争力。

  因此,本着“好的定价是成功的一半”的原则,定价绝对是新车的核心策略。盘点今年上市的新车型,不难总结出新车上市的几大定价策略:量大价优,丢卒保车,新款直降。

  量大价优

  代表车型:东风标致408、2010款科帕奇

  年初上市的东风标致408,着实用12.19万元的入门价震撼了一把市场。长达4.68米的车身和2.71米的轴距,让这个大家伙在同价位车型市场抢尽了风头。之所以东风标致408能够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地板价”策略功不可没。

  中国消费者购车时“喜大忌小”,价格更是第一影响力。东风标致不仅“大”,而且将价格落于10万元出头这个最大众化的价格区间,让很多购车的消费者都觉得很“值”,就是这个定价策略最成功的地方。

  除408之外,新近上市的2010款科帕奇则以官方直降10万元的惊人之举,将3.2L排量车型推向市场,仅售27.58万元。3.2L排量,七座超大空间,再加上适时四驱、上下坡辅助等越野功能,让这款科帕奇显得格外划算。

  SUV热潮在汽车市场高烧不退,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其个头大,视野好,动力凶猛,不过能像科帕奇这样,搭载3.2L的发动机,头顶“纯进口”光环,价格还这么让人“喜出望外”的并不多见。

  丢卒保车

  代表车型:别克英朗XT/GT

  两厢的英朗XT在年初已经上市探路,因售价太过“英朗”让许多两厢主流客户群——年轻消费者望而却步。6月23日,三厢的英朗GT如期而至,售价又整体比英朗XT高了一块,但这实属上海通用的无奈之举,也是丢卒保车之策。

  虽然英朗外形时尚,且有欧宝雅特原型车这个名号“撑腰”,但是它在上海通用中的定位却是最为尴尬的,尤其是三厢的英朗GT,上有新君威坐镇中高级车,下有凯越称霸家用车市场,还有销量全国前十的“同门师兄”科鲁兹,英朗GT的定价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内耗。

  因此,在定价时,英朗硬着头皮将1.8L入门级车型的起步价定高,保持了其高贵形象,而1.6T车型的价格保持在了17万—18万元这一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这样就将销售主力集中在了利润和形象都更高的1.6T车型上。

  英朗另辟蹊径的定价策略,不仅将其形象巩固在了高端区域,还避免了对新君威、科鲁兹等车型的挤压,只是要在销量方面做出一定的牺牲。

  新款直降

  代表车型:2010款长安马自达3、2010款速腾、2010款凯美瑞

  6月21日刚刚进行小改款的长安马自达3,借经典款之名,将全系车价直降6000元,售价范围集中在11.28万—14.98万元,性价比陡增。自2006年上市至今,长安马自达3一直卖得不温不火,不过这次改款官方直降的大手笔,还是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

  巧合的是,同样在2006年全新推出的速腾和凯美瑞,也分别对2010款车型采取了官方降价的策略。2010款速腾于去年9月的成都车展上市,同时宣布官方直降6000元。今年3月上市的2010款凯美瑞,也将2.0L排量车型价格下调了7000元。

  对于已经上市5年的老车型来说,消费者已经非常熟悉它的外形、性能,同样,也开始出现审美疲劳。新产品层出不穷,老产品要想保持长青,基本只能在价格上“下狠手”。也正是得益于这样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新车上市价格才能连年下降,更顺利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孙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建宗】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